南韓多日飆高溫 英、美童軍團撤離世界童軍露營營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童軍大露營目前正在南韓舉行。由於高溫飆上35度,數百名參加活動的童子軍中暑,身體不適。雖然主辦單位決定活動繼續進行,但英國代表團已拔營回首爾,將活動移到飯店內舉行。美國代表團則將搬到駐韓美基地。其他國家代表則決定繼續待到活動結束。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菲律賓渡輪撞上漂流物進水 造成1死上百人傷
南韓多日飆高溫 英、美童軍團撤離世界童軍露營營地

世界童子軍大露營正在南韓西岸全羅北道的營地舉行,有來自世界各國四萬多名的童軍參加。但最大代表團,英國童子軍團,5日上午開始拔營打包,撤到首都首爾的飯店。

南韓多日飆高溫 英、美童軍團撤離世界童軍露營營地

英國駐南韓副大使威爾:「目前的情況是,英國童子軍在活動期間將待在南韓,我們把活動改到首爾進行。」

美國代表團也決定6日拔營,將營地搬到場地附近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區。遠在太平洋對岸的家長,恨不得插翅飛來帶孩子回家。

美國童子軍的媽媽:「我知道大自然是無法預測的,我們對於高溫無可奈何,但是營區的問題聽起來,不只是高溫的問題,吃的不夠水也不夠,百分之百是場惡夢。」

南韓多日飆高溫 英、美童軍團撤離世界童軍露營營地

世界童子軍大露營每四年舉辦一次,參加者大部份年齡於14到18歲。今年活動是疫情之後頭一次舉行,備受期待。可是南韓高溫不斷,氣溫飆上38度,中暑、身體不舒服人越來越多。還有不少人抱怨廁所不乾淨,吃的不好等。再加上天氣預報,接下來的幾天有大雷雨,體感溫度將會高達40度,因此英、美、新加坡等資源較充足的國家紛紛自行換個地點繼續進行。

南韓當局5日承諾提供足夠的資金和物資,全力確保繼續留下來參加活動的其他國童子軍,到12日活動結束前平安順利。

更多新聞: 人禍?黑龍江25條河水位超警戒 舒蘭市4官員救災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