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識民國紀年法!南韓妻見台灣尪出生年份	 驚喊:跟知道的不一樣
南韓YouTuber Ruby近期分享,在台生活約3年間,感到不理解或陌生的台灣制度。(圖/翻攝「Ruby 韓國太太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台灣除了當今國際社會廣泛使用的西元紀年外,還有另一種民國紀年法,雖然此紀年方式對台灣人來說相當熟悉,以外國人來說卻是非常陌生。與台灣老公結婚後,在台生活約3年的南韓YouTuber Ruby近期分享,在異鄉生活不久時,曾見到老公寫出生年月日時,年份卻寫的跟她認知不同,當時還以為丈夫比想像中大了10歲,讓Ruby當時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羅志祥演唱會「哽咽致謝」恩師帶入行 孫德榮暖祝福:希望你跳到88歲


不認識民國紀年法!南韓妻見台灣尪出生年份	 驚喊:跟知道的不一樣
Ruby第一次見到老公填寫出生年月日時,寫下民國出生年份,感到非常驚訝也第一次認識到民國紀年法。(圖/翻攝「Ruby 韓國太太在台灣」YouTube)

Ruby透露,當時與老公在醫院櫃檯填寫個人資料,見到對方在出生年份處寫下民國年時,感到震驚不已,心想對方的年紀竟與過去了解的不同,誤以為老公比知道的還大10歲,直到男方解釋後,Ruby才詳細了解民國紀年法,不過到了台灣突然多了不同的出生年分,讓她至今還是難以熟記,笑嘆「對外國人來說不方便」。

不認識民國紀年法!南韓妻見台灣尪出生年份	 驚喊:跟知道的不一樣
Ruby認為台灣的補班制度雖然讓民眾能享有連假,但也可能造成所有人都在連續假期出遊的狀況。(圖/翻攝「Ruby 韓國太太在台灣」YouTube)

除此之外,Ruby提到台灣常見的補班制度,她認為對週一到週五上班的民眾來說,週末就是個人休假日,而不多的假期卻必須被奪走,雖然事後可以享受連假,但可能有人不需要,認為補班制度相當於強行要求民眾上班,加上當所有人都統一休長假時,經常發生民眾都在該假期出遊的狀況,讓Ruby感到稍嫌不便。

更多新聞: 韓妞吃台灣早餐深深淪陷!狂沾醬油膏開胃 萌問:怎這麼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