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灌飽明德水庫 調節性洩洪估至週日傍晚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德水庫蓄水率一度達到99%,8月5日下午,實施調節性洩洪,目前預計先將蓄水率下降到95%,來配合農民灌溉用水,接著將視氣候狀況,來因應調整。

更多新聞: 大學生到美國打工「4個月賺50萬」  兼3份差生活驚豔網

明德水庫,大水向下流動,兩道閘門同時開啟,實施大量洩洪。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德水庫蓄水率,一度達到99%,就怕雨勢來的快,8月5日下午4點半,實施調節性洩洪,以每秒5立方米釋放水量,每小時大約洩掉1萬8千噸,預計持續到6日傍晚,隨時視水情狀況和颱風影響來調整。

「卡努」灌飽明德水庫 調節性洩洪估至週日傍晚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副處長翁志成:「我們還是以,目前需要灌溉農民的,灌溉用水為優先,會看水情啦,如果會有下雨的機率的時候,我們大概會下降到95%的部分。」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副處長翁志成說,「我們還是以,目前需要灌溉農民的,灌溉用水為優先,會看水情啦,如果會有下雨的機率的時候,我們大概會下降到95%的部分。」

「卡努」灌飽明德水庫 調節性洩洪估至週日傍晚
截至8月6日上午10點,明德水庫蓄水率,高達97.82%,農田水利署也呼籲,下游居民,提高警覺,以免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中油:明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