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餘威!週二起全台有雨 七號颱風生成時間曝

民視新聞孟嘉美、郭南宏、陳奎宏台北報導

「卡努」在日本徘徊,但帶來的西南氣流餘威,還沒解除。氣象局預估,南部地區雨還會再下一個星期,而且週二(8月8日)開始,隨著西南風增強帶來水氣,全台都有雨,南部降雨熱區更從山區移往平地,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豪大雨。至於7號颱風「蘭恩」,預估最快下週,就會生成,但對台灣影響不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右昌抵達搜救行動協調中心 頒慰勞金勉勵特搜人員馳援救災

陽光穿透樹葉縫隙,台北地區下午體感溫度來到41度,真的好熱!因為「卡努」雖然遠離台灣,但帶來強大西南氣流,導致背風側飆出高溫、迎風面則是雨彈狂炸。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說,「今天的最高溫是發生在,花蓮的午後是有來到39.8度的情形,那其他的話像是在雙北,以及宜蘭地區,都是有超過38度左右的高溫,未來一個禮拜的天氣,都還是主要是以西南風影響為主,所以在中南部的降雨,未來一個禮拜都還是會持續。」「卡努」餘威!週二起全台有雨 七號颱風生成時間曝台中山區、南投及嘉義以南,通通被雨神壟罩,日累積雨量前3名,被高屏山區包辦,氣象局甚至對此發出大豪雨、豪雨特報。接連好幾天南部大雨、北部東部天氣熱,午後偶有雷陣雨,但週二(8月8日)開始,西南風再加強,除東部沿海,全島都有雨。南部降雨熱區,更是從山區轉到平地。氣象局預估,這波雨勢,至少還會持續一個星期。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說,「目前都是要逐漸進入到聖嬰年的情況,海溫都是比較偏暖的,所以在這個區域上的話,其實都蠻適合颱風發展的,那目前來看的話,蘭恩颱風 可能會在三到四天之後,不排除它可能會增強到颱風的等級,目前來看的話影響是比較偏小。」「卡努」餘威!週二起全台有雨 七號颱風生成時間曝「卡努」還在日本徘徊,第7號颱風「蘭恩」,預估這幾天就會生成,但「蘭恩」路徑偏北,對台灣影響應該不大。至於目前在中太平洋附近的熱帶擾動,會不會形成8號颱「朵拉」?變數還很大,恐怕下週才會,比較明朗。

更多新聞: Sandy凌晨被兒吵醒急泡奶…回頭見他「1反應」怒飆粗話:早知道就裝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