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房東漲租1千元...男子引發氣爆抗議 恐嚇房東「讓房子變凶宅」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

週日(8月6日)凌晨,新北市樹林一處公寓5樓發生火警。原來房客不滿房租要漲1千元,竟然在家中引爆瓦斯桶,並恐嚇房東說「要讓房子變凶宅」。當地里長透漏,嫌犯多次大鬧,2週就有3次就醫紀錄,最後一次不滿被送往的不是指定醫院,加上房租要漲,才會引爆瓦斯。

更多新聞: 新莊色阿伯偷內衣「聞香2小時再放回去」 她不敢穿全丟了

熊熊大火、伴隨濃濃白煙,不斷從屋內竄出,整間屋子被大火吞噬。

高溫讓房子承受不住,有磚頭還掉了下來,但這可不是意外的火警,而是人為導致。

附近住戶說,「有爆炸聲,有跑下來樓下看,玻璃破掉2樓是我家,3樓4片(玻璃)還有冷氣也壞掉。」

不滿房東漲租1千元...男子引發氣爆抗議 恐嚇房東「讓房子變凶宅」

附近住戶心有餘悸,爆炸瞬間,窗戶爆裂,滿地的玻璃碎片,還有瓦礫、雜物,威力之強大。而引發氣爆的,就是這名男子,被救護人員抬出屋外,並進行簡單包紮、送醫,全身15%二度燒燙傷。

樹林三興里里長王永村說,「房東要漲1000元租金,他就一直恐嚇房東說,要把這裡變成凶宅。」

事發在8月6日凌晨,在新北市樹林的五樓公寓內,原來羅姓男子不滿,最近房租要漲1千元,短短2週鬧3次,3次都有就醫,最後一次送醫時,他指定要去亞東醫院,但由於滿床,只能改去雙和醫院,這引來他的不滿,加上房租要漲,雙重打擊下,才引爆瓦斯,釀成火災,至少有5戶受到波及。

不滿房東漲租1千元...男子引發氣爆抗議 恐嚇房東「讓房子變凶宅」

樹林三多派出所所長蕭偉任說,「羅男意識清楚,受傷部位主要集中在下半身,目前已送往醫院就醫,全案依公共危險及毀損罪偵辦。」

想抗議卻用錯方式,不但搞得全身都是傷,後續還得面臨一筆高額的維修費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程車疑闖紅燈撞上機車! 雙載2人墜地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