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終於下對地方!」 曾文水庫近半滿 蓄水量達2.36億噸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縣報導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壩址位於嘉義縣大埔鄉,全台蓄水量最大的曾文水庫,雖然還沒喝飽,但連續3天降雨超過300毫米,蓄水量來到2.36億噸,加上阿里山鄉、番路鄉等上游山區持續下雨,今天(8月6日)最新的蓄水率,正往50%大關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仁愛鄉精英村農民失聯 許淑華證實尋獲遺體

「卡努」颱風過後,全台水庫大進帳,等到雨勢稍微停歇,有人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跑到台南山區看看,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吃飽沒。

民眾說,「水增加了不用擔心沒水喝,這個雨水會再下來,你看水一直有進來。」「雨終於下對地方!」 曾文水庫近半滿 蓄水量達2.36億噸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說,「今天早上9點的蓄水率是46.7%,蓄水量大概是2.36億左右的蓄水量,這幾天的持續降雨,大概330毫米降雨量。」

不只水庫水位直直升,曾文水庫的上游集水區,也因為嘉義山區連續大雨,源自阿里山鄉的曾文溪水,夾帶泥沙滔滔不絕的往下游奔騰,座落在大埔鄉的曾文水庫,在短短2天內大進帳,湖光山色景緻宜人,大埔鄉民開心賞景之餘,直呼大雨終於下對地方了!

大埔鄉長吳明勳說,「這次水量的挹注,從10%多的容量現在快突破50%大關。」「雨終於下對地方!」 曾文水庫近半滿 蓄水量達2.36億噸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說,「因為集水區持續在降雨當中,這樣的降雨量,對整個水庫的水情是很有幫助的。」

不只曾文水庫大進帳,上次「杜蘇芮」颱風掃過南台灣,早就喝飽的南化水庫,更是從前天(8月4日)開始溢流,面對下週颱風可能來襲,南水局樂觀看待水情。

更多新聞: 大學生到美國打工「4個月賺50萬」  兼3份差生活驚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