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修好破口又被沖毀 擋不住大潮!台南北門雙春遊憩區休園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的「雙春海岸」,在「杜蘇芮」颱風就被沖破一個大缺口,林務局緊急調太空包堵住破洞,又被「卡努」颱風和大潮沖破,再度水淹雙春遊憩區。每天遇到漲潮就淹水,淹了退、退了淹,實在沒辦法做生意。遊憩區宣布暫時停止營業到8月10日,希望政府盡快將破洞補好。

更多新聞: 大學生到美國打工「4個月賺50萬」  兼3份差生活驚豔網

涼亭泡在水裡,就連戶外座椅也全都被淹起水來,整個園區放眼望去,都是汪洋一片。

園區顧問李愷人說,「繼續淹進去了。」

這裡是台南的「雙春濱海遊憩區」,颱風明明已經遠離,怎麼還是出現淹水景象?原因要回歸之前的「杜蘇芮」,颱風過境形成暴潮,將北門雙春沙洲沖出一條大缺口,漲潮的海水直接從破口灌入,直衝濱海遊憩區。才修好破口又被沖毀 擋不住大潮!台南北門雙春遊憩區休園園區顧問李愷人說,「破掉的關係,每天會漲兩次淹兩次,每天的潮汐都不一樣,那天遇到年度大潮的時候,我們木棧道都水深及胸了。」

「杜蘇芮」後又有「卡努」接力,林務局緊急運來180個太空包堵住破洞,還是不敵颱風和大潮的雙重襲擊,太空包被沖得無影無蹤,海水如同大軍再次入侵,園方只好緊急宣布休園。

園區顧問李愷人說,「昨天開始8月5號,我們先預計休園到8月10號,等政府把破洞補好才能繼續營業。」才修好破口又被沖毀 擋不住大潮!台南北門雙春遊憩區休園園區員工說,「沒事做,先釣個魚。」

沒有遊客,員工只能待命,釣魚打發時間。就怕繼續下去生計受到影響,園方希望政府想想辦法,趕緊補強,別再讓災害擴大。嘉義林業分署、水利署將再度會勘,想辦法搶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中油:明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