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落淚致謝蘇貞昌 讓同婚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
滅火器樂團昨日於高雄舉辦「一生到底」演唱會。(圖/翻攝自滅火器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知名樂團「滅火器」昨日晚間於高雄舉辦「一生到底」演唱會,主唱楊大正於慶功宴上受訪表示,開唱前有先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感動到哭,感謝蘇貞昌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努力。而蘇貞昌昨晚也自掏腰包買了2排座位到場欣賞演唱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聯清德音樂會8/13登場! 替賴清德衝破民調天花板

據中央社報導,楊大正受訪表示對昨晚表演超滿意,新專輯《家和萬事興》做完後,他表示「這人生階段我想講的話都呈現在演唱會上,我覺得我們做完了,很認真準備,完成度很高,所以非常快樂。」

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也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自掏腰包買了2排座位到場欣賞滅火器的演出,演唱會開始前蘇貞昌有到後台與滅火器小聊。楊大正表示,蘇貞昌和他們聊天不會有包袱,卸任後和大家都一樣,他也針對同性婚姻在台灣合法化一事,向蘇貞昌致意,楊大正說「那是台灣自由的進化,院長(蘇貞昌)用堅定意志要讓這件是成為亞洲第1」。

在聽到同婚法通過背後的小故事與幕後角力,楊大正更一度感動到落淚,「真的很了不起,那是價值的選擇,因為是會掉票,會讓選舉難選。可是(蘇貞昌)還是用很大的力量在證明自己相信的價值,很值得尊敬。」

至於演唱會後的下一步規劃,滅火器樂團表示,接下來將專心籌備火球祭,至於會不會有下一場「一生到底」演唱會,他們還是想挑戰申請5000人的場館。不過9月開始,楊大正將有舞台劇演出,因此下一場「一生到底」最快也得等到明年3月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創生團體淪中國統戰看板? 國發會嚴正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