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會升職!吳府千歲晉陞封王 進殿前脫衣解帽儀式超特別
每位神明有祂的品級跟官銜,還有非常特殊的升遷機制,而神明在入殿晉陞前,必須參循古禮脫下衣帽,特殊習俗讓網友看了津津有味。(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每位神明有祂的品級跟官銜,還有非常特殊的升遷機制,高雄昭明威巡府的吳府千歲日前晉陞,並在神明的最高神職殿堂「玉皇宮」舉辦晉陞大典,時常記錄民俗活動珍貴畫面的「安導」也聞名而來,拍下神明「升職」的全過程,只見吳府千歲在進入廟宇前,一旁的信眾先將牠的衣服和帽子全部脫掉,超特別習俗引發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DJ SODA廟會嗨到爬架子!養眼視角「白色巨物」全露餡…民眾拿手機搶拍

神明也會升職!吳府千歲晉陞封王 進殿前脫衣解帽儀式超特別
高雄昭明威巡府的吳府千歲日前晉陞,並在神明的最高神職殿堂「玉皇宮」舉辦晉陞大典。(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安導透露,神明在入殿晉陞前,必須參循古禮臣子在覲見皇上時,要脫掉盔甲,並卸下全身的武器,萬萬不可穿戰甲覲見皇帝,因此吳府千歲在進入廟宇前,信眾就先已經替祂打理好,將祂的衣物褪去,除了禮法相似,神的晉升條件也和人們非常相像,神明必須在地方擔任父母官,服務百姓、累積功勞,並等待上天降旨,方能逐漸往上晉升。

更多新聞: 3隻虎爺「罕見同時降駕」!震撼4分鐘影片曝光掀網議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