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堆滿廢棄回收物 民眾抱怨:居住品質低落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社區公共空間堆雜物,不但產生髒亂,還可能影響逃生。位在台中市中區,一處大樓,樓梯間被棄置回收物,民眾擔心,一旦發生火警,這些物品可能助燃。另外在高10幾層樓的天井花台,竟然被人當成垃圾場,家用垃圾,一包一包堆好堆滿,讓民眾抱怨,居住品質很低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次是真的!新北三峽防火巷驚見1米長「眼鏡凱門鱷」

10幾個紙箱,夾雜舊衣服,最底下是一支電扇,還有牛奶空瓶,越放越高,堆置處竟然是在公設樓梯間。

投訴民眾表示,「如果想不開或者如果當作好玩來放個火,樓梯間煙囪效應我們這些住戶,根本就無處可躲。」

樓梯間堆滿廢棄回收物 民眾抱怨:居住品質低落

投訴民眾再往樓下跑,從樓梯間的窗戶探出身去,往下拍,10幾層樓高,天井花台上有空酒瓶、壞掉的水管,最角落竟然還出現3個鳥籠。

位在台中市中區的社區大樓,2年多來公共空間被囤放回收物,雖然最近在管委會軟硬兼施下,樓梯間盡量維持淨空,但是天井花台還是髒兮兮,更有人把打包好的垃圾,一包一包排過去。

投訴民眾表示,「天井花台很窄你如果用丟的,一定會掉下去的機會我不知道他怎麼弄,我也很佩服但是這是錯誤的行為。」

都發局指出,第一線由管委會,訂定規約,處罰違規住戶!如果制止不聽,可報由主管機關處理。

樓梯間堆滿廢棄回收物 民眾抱怨:居住品質低落

台中市住宅處公寓科科長楊勝淵表示,「管委會可將證據提報到主管機關,也就是由住宅處或公所這邊,來接續處理如果查證屬實,可以處以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鍰。」

台中市住宅處統計,去年(2022年)民眾檢舉社區堆雜物案,暴增到近萬件,提醒民眾,堆雜物如果阻礙逃生,或者造成髒亂,都可能被開罰,請民眾守法。

更多新聞: 曾怕被當怪胎!最美檢察官「外貌轉變」心境曝光 揭自信關鍵:不要迴避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