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阿三肉圓「1顆110元」他氣到罵髒話!店家不忍了揭用料真相
彰化小吃店阿三肉圓遭網友批評干貝肉圓110元太貴,店家出面回應。(圖/翻攝自「阿三肉圓」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彰化知名小吃店「阿三肉圓」用料實在又美味,受到不少在地人及觀光客的喜愛,不過受到通膨影響,店家在今年初宣布招牌肉圓及湯品均調漲5元,從50元漲到了55元,引來部分網友批評。日前又有民眾到店裡點了干貝肉圓,發現1顆肉圓要價110元,讓他砲轟價格高又沒冷氣。對此,店家也揭開肉圓的高價原因,並公開食材,證明自己是真材實料。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又漲價「1碗300元」!網曝「最新點餐方式」怒了:無法接受

彰化阿三肉圓「1顆110元」他氣到罵髒話!店家不忍了揭用料真相
網友批評肉圓最貴一顆要價110元,忍不住飆出國罵。(圖/翻攝自PTT)

日前有網友在《PTT》氣憤的用髒話當標題發文,指出自己到了彰化排隊名店「阿三肉圓」用餐,結果看到菜單讓他忍不住驚呼:「一顆肉圓110,沒有冷氣、地板黑黑黏黏有發票,排隊等了20分鐘,這一顆號稱大肉圓要110欸!誰再說南部又老又窮是鄉下!」。貼文一出引發討論,不過不少人都認為原PO過於激動,可以選擇55元的一般肉圓即可,「你可以不要干貝」、「是不會看包什麼料嗎,見獵心喜喔」、「你這邏輯跟整天喊買不起大安區房子的人差不多」。

彰化阿三肉圓「1顆110元」他氣到罵髒話!店家不忍了揭用料真相
店家表示,干貝肉圓用料是採用北海道來的干貝,絕對是真材實料。(圖/翻攝自「阿三肉圓」臉書)


對於網友的質疑,業者也在臉書回應,並公布高價的原因。店家表示,干貝肉圓的做工繁複,而且用料也相當實在,包括有北海道的干貝、花菇、豬後腿肉、豬肉絲等材料。就有饕客力挺阿三肉圓,在店家貼文下留言「好吃!一分錢 一分貨,真干貝可不是假貨冒充的,110很便宜耶」,業者也出面回覆:「謝謝你,北海道干貝!而且肉圓不是油鍋裡撈就有⋯要做很久」。

彰化阿三肉圓「1顆110元」他氣到罵髒話!店家不忍了揭用料真相
業者強調,肉圓做工繁複,而且店裡每天都會換新油。(圖/翻攝自「阿三肉圓」臉書)


除了食材相當講究,業者透露,店裡每天都會換新油,確保顧客吃得健康又安心,「工作人員除了每天的清潔工作,我們都請專人定期來做用餐區的環境加強細清,為了給客人舒適乾淨的用餐環境」。貼文一出,不少老饕都留言為店家加油,「好吃又實在~肉很扎實好吃,湯也很好喝」、「大家最好都不要來排隊!這樣我們才能快速吃到,好吃一直吃!」、「我彰化人最愛阿三了,嫁到外地根本找不到能贏過阿三的肉圓!」。

更多新聞: 想吃白飯看這裡!他整理18間牛肉湯店「肉燥飯吃到飽」網嗨: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