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結合泰式口味 「冬蔭魚」酸香帶有濃郁果香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天氣熱,不少人喜歡吃酸菜魚,不過,台北有餐廳,老闆發揮創意,把泰式冬蔭功的元素,結合魚片,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過期食品到底能不能吃?營業師曝判別關鍵「1標示」:要先搞懂差異

泰國冬蔭功,怎麼會有滿滿魚片?原來這是冬蔭魚,把番茄結合泰式醬料,讓烏鱧魚片吸收酸香,還帶有濃郁果香。

冬蔭湯下鍋釋放酸味,就能加入玉米、肉片和菇類。

還要撒上檸檬葉,等到所有風味融合,就能加入檸檬汁、奶水。

酸菜魚結合泰式口味 「冬蔭魚」酸香帶有濃郁果香
烏鱧魚片送入熱水,用餘溫慢慢泡熟,肉才會嫩,起鍋前撒上泰式香菜、小番茄就能上桌。

副店長梁凱翔說,「湯底的話是泰式的酸辣的湯,對那主要因為我們老闆,早年起家是做泰式料理,番茄然後還有就是我們的,冬蔭湯的酸辣醬,然後再加上,我們的一些特調的醬汁部分。」

再品嘗跟臉盆一樣大的酸菜魚,居然還撒上菊花,除了老罈酸菜,還加入泡椒,讓酸菜魚,吃來酸辣麻。

酸菜、泡椒大火爆炒,逼出香氣。

酸菜魚結合泰式口味 「冬蔭魚」酸香帶有濃郁果香
​​​​副店長梁凱翔說,「酸菜的部分就是,從熟成之後,到醃漬的這個過程,大概會花大概九十天左右,然後就是特殊的醬汁,去做醃漬的過程。」

大骨酸菜湯就能登場,加入配料,酸味立刻充滿廚房。

不過,這還沒完,師傅用花椒油,炒香大量蒜頭、乾辣椒。

一往下淋,高溫立刻嗆出香氣。

酸菜魚結合泰式元素,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仁愛鄉亟需援助 捐款及物資資訊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