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鄭文燦南投勘災 指示加速災後重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下午到南投勘災,總統先是感謝志工發揮民間力量,也指示接下來有3項工作要盡速進行,包括恢復台14線交通、穩定供水供電、救助災民等等,本來還要前進仁愛鄉公所視察第一線,卻因為埔霧公路又發生路基塌陷,無法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與中區立委小雞「合拍定裝照」 林靜儀秀愛犬萌翻

總統蔡英文來到南投勘災,第一站,先到謝緯紀念營地,視察物資調配情形

總統蔡英文說,「真的很不簡單,民間可以發揮到這樣的組織的力量,而且是井然有序的,在提供這些物資,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蔡總統、鄭文燦南投勘災 指示加速災後重建
礦泉水等生活物資,堆滿營地,準備送進災區,蔡英文第二站來到遭土石流滅頂的南豐村加油站,公路總局已經進駐,全力搶修因為風災受損的道路,總共有13處重大坍方、4處路基缺口!

總統蔡英文說,「務必恢復我們台14線,跟台14甲線,穩定供水供電,穩定物資的供給,那剛才也提到了,道路搶通到哪裡,台電的同仁就會搶修到哪裡。」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有關災損,我們會從寬從速,核給南投縣政府,家園因為土石流淹沒,或者是不安全,需要租金救助金,這個我們會專簽。」

蔡總統、鄭文燦南投勘災 指示加速災後重建
​​​​​​​​​​​​總統和副院長,都強調要加速復原工作,蔡英文的勘災行程,本來要持續前進到仁愛鄉公所,視察第一線,但一早,剛搶通的埔霧公路,忠勇橋路段又發生路基塌陷,道路封閉,只好取消,不過這整路勘災過程,外界也好奇,怎麼都沒看到南投縣長許淑華?

南投縣長許淑華說,「我今天就按照預定行程,前進到信義鄉,來了解一下災損的狀況,王副縣長到現場,向蔡總統來做基本的,救災情形的回報。」

南投縣災情嚴重,從中央到地方,全力救助。

更多新聞: 侯友宜發布關公影片強調「重然諾」議員:影片就是在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