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凍蒜挺台灣!」澳洲三場信賴台灣之友會 旅澳台僑熱情參與
澳洲雪梨、坎培拉及墨爾本信賴之友會於上周末相繼成立,立法委員邱議瑩、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及民進黨中執委許菡芸輪番於各地上台助講,並授旗予各大會代表。(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澳洲雪梨、坎培拉及墨爾本信賴之友會於上周末相繼成立,立法委員邱議瑩、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及民進黨中執委許菡芸輪番於各地上台助講,並授旗予各大會代表,呼籲台胞返台投票、一起挺台灣。上百位台僑與新移民分別湧入大會力挺賴清德,展現團結氣勢,以及守護台灣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喊:1/13相約台灣投下勇敢一票

雪梨信賴台灣之友會總召陳雪鳳代表接受戰旗並致詞表示,感謝三位嘉賓和鄉親們的支持,以及籌備期間無償付出的義工們。坎培拉信賴台灣之友會會長林占峰則表示,當台澳關係屢屢被中國政府打壓之下,台灣僑團更要以普世價值作為軟實力,並用選票支持賴清德副總統,強化台灣民主體制。

許菡芸表示,台灣跟澳洲及許多民主國家一樣,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這次賴清德副總統所提出的「民主Democracy、和平Peace、繁榮Prosperity」,與民主進步黨的英文縮寫「DPP」相同,代表民進黨會繼續與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並堅守蔡英文總統過去的「四大堅持」,及賴清德副總統提出的「四大支柱」路線,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呼吸自由民主的空氣,並能驕傲地說,「我們是台灣人,年輕人的力量,一定會是持續深化台灣民主的關鍵」。

快新聞/「凍蒜挺台灣!」澳洲三場信賴台灣之友會 旅澳台僑熱情參與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邱議瑩提到,「Taiwanese」是大家非常重要的認同,如同我們身著的「Trust Taiwan」外套,不僅代表「信賴台灣」的宗旨,更是要認同自己、認同台灣這片土地、認同台灣這個民主國家。邱議瑩也說,當台灣在國際站穩腳步時,我們絕對不能自亂陣腳,要讓台灣持續展現民主光芒,守護前輩們打拚而來的民主成就。她懇請旅外鄉親,於明年1月13號一定要返台投下神聖的一票。

羅文嘉告訴現場的參加賓客,民主最珍貴的,就是能夠自己當家作主。不論是來自台灣、中國或其他國家,他都希望人民能夠享有這份權利。羅文嘉指出,台灣是獨特的國家,面積在全世界雖然只排第140名,但卻孕育出各行各業的精英,即便面對中國認知作戰的龐大威脅,台灣人仍始終堅持走上民主自由的道路,而這正是我們共同的價值。

羅文嘉也說,過去台灣經歷威權時期,但人民勇敢走上街頭,成功爭取政黨輪替。而明年總統大選正是台灣人付出與犧牲許多才換來的民主制度。最後羅文嘉強調,相信澳洲僑胞們都能驕傲的使用自己的語言說,「我們是台灣人,代表文明、民主的國家!」

更多新聞: 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成立!潘孟安點睛「必勝達摩」 綠委:從日本贏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