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拚國考!港人讀半年考出超狂分數 網驚呆:根本讀書奇才
港籍YouTuber「木木」移民來台後,為了能在此展開新生活,花了半年時間苦讀,想通過台灣地政士國考,近日他在頻道分享考試結果。(圖/翻攝「台灣是咁的」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香港人民受到中共政治迫害,引發大規模移民潮,到其他國家落地生根,港籍YouTuber「木木」移民來台後,為了能在此展開新生活,花了半年時間苦讀,想通過台灣地政士國考,近日他在頻道分享考試結果,透露自己雖然沒有上榜,但和及格分數只差了0.42分,讓不少台灣網友嘆為觀止,驚呼「完全陌生的法規,只準備半年就只差那麼一點點,你根本是讀書奇才」。

更多新聞: 港台用詞差異多!在台港妞欲護貝竟「出口成髒」 超糗口誤笑翻網

移民台灣拚國考!港人讀半年考出超狂分數 網驚呆:根本讀書奇才
112年度地政士國家考試中,有157人上榜,合格率只有4.27%。(圖/翻攝「台灣是咁的」YouTube)
木木日前參與112年度地政士國家考試,並在7月27日迎來放榜日,在榜單還沒公佈前,木木表示他心情非常平靜,因為覺得不合格很正常,合格才是運氣好,而榜單出爐後,木木見上頭沒有自己的名字,態度也非常平和,分析今年有3662人到考、157人上榜,合格率只有4.27%。
移民台灣拚國考!港人讀半年考出超狂分數 網驚呆:根本讀書奇才
木木的分數和及格分只差了0.42分,讓他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圖/翻攝「台灣是咁的」YouTube)

沒想到稍晚,木木收到考選部寄來的成績單,反而情緒激動了起來,因為他雖然沒有及格,卻只和及格分差距0.42分,讓他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無奈表示「為自己加油,我考了59.58分,應該為自己自豪」,而許多網友看了他的分享後,也留言鼓勵「厲害!國考真的很困難」、「真的不要放棄!針對不到六十的科目可以申請複查」、「今年錄取率創新低,你已經比一般台灣考生厲害很多,再努力一下,明年一定輕鬆過關」。

更多新聞: 1天只能考1科目!國中生揭台德學校差異 網嘆:好想移民去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