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阿龍48歲老闆癌逝 一年前「炒飯背影曝」網哭:謝謝你的手藝
「艋舺阿龍炒飯」老闆8月驚傳癌逝,過去曾有YouTuber拍到他在廚房工作的背影,如今已成絕響,令許多網友不捨道謝。(圖/翻攝「30而立」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曾被網友票選為「全台十大好吃炒飯」之一的「艋舺阿龍」,在2022年無預警歇業後,今年3月老闆阿龍驗出肺癌,8月1日就在醫院撒手人寰,令大批網友感到不捨,連藝人馬俊麟都在粉專留言哀悼。而在2022年7月,YouTube頻道「30而立」曾拍攝台北炒飯生死鬥,當時的艋舺阿龍還沒開門廚房就忙翻天,外送單接到手軟,饕客們都等不及要嚐嚐那香氣四溢的炒飯,如今隨著老闆病逝,曾經的美味也只能永存回憶。

更多新聞: 移民台灣拚國考!港人讀半年考出超狂分數 網驚呆:根本讀書奇才

台灣炒飯名店「艋舺阿龍」老闆,在8月1日因肺癌病逝,令許多網友感到不捨。YouTube頻道「30而立」,在2022年7月曾做過「台北炒飯生死鬥」,當時介紹了「艋舺阿龍」、「阿仁炒飯」、「民生炒飯」三家名店。當時的艋舺阿龍雖然11點半才營業,但是11點廚房就忙得不可開交,櫃台服務人員也是電話接不停,外送訂單收到手軟,足見人氣之旺。

艋舺阿龍48歲老闆癌逝 一年前「炒飯」背影曝網哭:謝謝你的手藝
店家還沒到營業時間,訂單就已經接不停,阿龍師在廚房努力炒飯的身影,永存在顧客們的心中。(圖/翻攝「30而立」YouTube)
「30而立」點了燻雞炒飯和海陸炒飯來嚐鮮,主持人形容炒飯粒粒分明,燻雞口味搭配一些焦香味,讓人聞了口水直流;油度適中,鹹度則偏重,而且加了許多增香的配料,很適合偏愛重口味的饕客們,價格也是三間店之中最划算的。而阿仁炒飯則是飯粒偏軟,但是有很多家常菜可點;被評為第一名的民生炒飯,油度是三間店最剛好的,沒有什麼配料,但是香味很足夠。

艋舺阿龍48歲老闆癌逝 一年前「炒飯」背影曝網哭:謝謝你的手藝

老闆癌逝消息傳出後,男星馬俊麟也在粉專留言,表達哀悼和不捨心情。(圖/翻攝「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臉書)

「艋舺阿龍炒飯」老闆阿龍,自從2022年12月店鋪歇業後,仍持續在臉書粉專跟粉絲互動,但卻在2023年3月驗出肺癌,同年8月1日癌逝,4日由女兒發文證實,令許多網友不捨又難過,紛紛留言,「我在艋舺上班的回憶,當初在西園路上小小一間,謝謝你阿龍師」、「謝謝你的手藝,阿龍師傅順行」、「阿龍老闆辛苦了,感謝您帶來美味佳餚」;連男星馬俊麟也現身留言,「那用心烹調的炒飯滋味,我會留在心裡的」,曾經在萬華區的美味,如今成為眾饕客的回憶。

更多新聞: 正妹大胃王挑戰地獄級麻辣乾麵 沒吃完就辣到吐:真的很像發生火災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