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受訪談「慈母」紅了眼眶 透露兒子送「父親節禮物」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資深媒體人鄭弘儀主持友台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今(7)日晚間邀請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進行訪談,他在談及母親,含辛茹苦地把家中6個兄弟姊妹長大時,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抵台! 頭戴「紳士帽」親切揮手打招呼

正值父親節前夕,鄭弘儀掏心的語氣問賴清德:「收到甚麼父親節禮物?」讓賴清德卸下心防回答說:「男孩子粗枝大葉,就打電話講了『爸爸節快樂』聊聊天,從政忙於公務,覺得對孩子有虧欠,但重要場合我都一定會出席」。

快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官方YouTube「我的阿母」影片。(圖/翻攝自賴清德官方YouTube)

節目上賴清德秀出小孩的童年照片,包括他幫大兒子洗澡、被兩個兒子當馬騎,難得在鏡頭前展現當父親慈愛的一面,也意外看見初為人父時賴清德年輕的樣貌,而談到母親,賴清德幾度語塞,紅了眼眶。

但鄭弘儀問起賴清德理念和政策的議題,提問角度相當犀利,鄭弘儀認為準備當大位的人,要勇於接受挑戰,「我不問別人也會問,專訪不是用來幫人擦脂抹粉的」。

包括特別設置的4位名嘴提問團,節目開錄前一本正經地問副總統:「今天可以大鳴大放嗎?」賴清德則回:「歡迎歡迎。」包括產經、軍事、地緣政治等議題,都在節目中向受訪的總統參選人,全面傳達民眾的心聲。

另外,談及與總統蔡英文的互動,賴清德則強調,兩人的關係很好。

事實上,賴清德5月也曾在YouTube頻道「我的阿母」中影片透露,家中有六個兄弟姊妹,自己排行第五,母親是很辛苦,茹苦含辛扶養我們兄弟姊妹長大成人,她一個人兼了很多工作,因為礦坑煤礦使用天車,母親也在操作天車。礦工都是使用頭燈、揹電池,因此母親晚上會去幫忙蓄電池。光這個礦場的工作,記憶所及僅此,但在外面打雜工的就更多了。


更多新聞: 「友台派」麻生太郎今訪台3天 將會見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