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搜隊橫渡繩索架第二組 陸空搶救大合擊!加快疏散廬山50人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廬山溫泉區,截至今天(8日)上午,仍有大約50人受困,其中包含10多名的嬰幼兒,都需要撤離,特搜隊再架設起第二組「橫渡繩索」,加快進度。救援陸空合擊,空勤直升機繼續出動,載送長輩脫困,其中一位101歲的女人瑞,脫困後家屬高興比「讚」,感謝外界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稻埕煙火明加碼至360秒 下午3點開始交通管制

胡姓母親說,「(在那邊)喂(沒看到)在那邊。」

胡姓母親,向對面那一岸,拼命揮手,引頸盼望,自己的兩個寶貝,趕快重回到媽媽懷抱!

特搜隊橫渡繩索架第二組 陸空搶救大合擊!加快疏散廬山50人
胡姓母親說,「已經有好一點可是因為修路要很久,要把他們帶出來。」

特搜隊繼7日在名盧飯店,架起第一組橫渡繩索,成功吊掛23人,8日清晨又架起第二組,還由怪手進到溪裡,確認河道大約寬40到50米寬,再把繩索拉好拉足,拖拉出民眾,這位母親抱著七個月大的兒子,脫困了,不過,先生還在對面,幫忙救災,沒有跟著母子出來!

林姓母親說,「先生還會幫忙救難(父親節幫忙救難),很偉大很驕傲。」

特搜隊橫渡繩索架第二組 陸空搶救大合擊!加快疏散廬山50人
​​​​兩組繩索,速度加倍,盡快把還在廬山溫泉區裡面,包含10多名嬰幼兒在內,總計大約50人,預計8日要全數撤離!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小隊長馮士偉說,「今天為了搶救效率,我們會再架設第二組繩索,一樣是把對岸受困的患者,再把他們接送過來。」

陸空大合擊,空勤直升機也很忙,8日一早天公作美,順利吊掛出三名高齡長者,其中還有一位一百零一歲人瑞,都降落在仁愛高農,人瑞雖然看起來很疲倦,不過身體狀況沒問題!

家屬連三次高興的比讚,表示人瑞狀況很不錯,也感謝外界極力救援。

更多新聞: 隨金虎爺徒步進香「信徒竟起乩」 他驚:遇無主孤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