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金虎爺徒步進香「信徒竟起乩」 他驚:遇無主孤魂
熱愛廟會活動的蔡淘貴,參加南桃園金虎爺會徒步進香團,與信徒們從竹南走到白沙屯。(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南桃園金虎爺會舉辦徒步進香活動,於7月3日當天早上6點集合,從竹南走海線到白沙屯拱天宮駐駕,總長共25公里。熱愛拍攝廟會繞境的蔡淘貴,也參加了徒步進香活動,並將過程全部紀錄下來,分享在頻道上,讓不能到場的信徒們能透過影片,感受到台灣傳統信仰的團結和向心力,他表示,在徒步進香過程中,有信徒「起乩」,原來是路上有孤魂野鬼徘徊,導致金虎將軍降駕,將其納入麾下。

更多新聞: 「花3千元吃無菜單」還得拿和牛來湊 丁特:4萬1海鮮料理根本坑人

喜歡參與各種廟會活動的蔡淘貴,這次跟著南桃園金虎爺會,從竹南一路沿海線走到白沙屯拱天宮駐駕,全程共25公里,他提到,當天早上太陽超級大,且由於海線沒有太多遮蔽物,所以一群信徒就這樣直接曝曬到終點,雖然很累,卻澆不熄信徒們的熱情,整路都沒人放棄,讓他非常感動。

金虎爺徒步進香團聲勢浩大 「起乩」畫面曝光他驚:遇無主孤魂
蔡淘貴表示,在進香途中,遇到虎爺公降駕,畫面非常驚人。(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表示,在進香路途中,隊伍一度停下,原來是有信徒無預警「起乩」,根據現場其他人了解,附近有無主孤魂徘徊,所以金虎將軍與媽祖才緊急降駕,將孤魂野鬼納入麾下,不讓祂繼續流浪在人間。
金虎爺徒步進香團聲勢浩大 「起乩」畫面曝光他驚:遇無主孤魂
蔡淘貴提到,到達終點後,大家開始慶祝,每個人都很嗨,讓他也不禁跟著一起興奮,還激動到燒聲。(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到達終點後,所有信眾都聚集於此,一同慶祝金虎爺駐駕,每個人都很熱情,互相加油打氣和擁抱,這樣的團結感讓一旁觀看的蔡淘貴非常感動,他提到,當初就是看到這種畫面,讓他起了想加入進香團的念頭。

更多新聞: 網紅飛日本國際食品展觀摩 品嚐「這魚肉」直喊:味道令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