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斷壁殘垣軍人現身挨轟假救援真擺拍 災民抗議竟遭警噴辣椒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這次颱風天災人禍,官員神隱直到水退了才出來視察,被批罵罔顧人命。家破人亡已經夠可憐了,災民向地方政府討公道,還被警察噴辣椒水,強行抓走,讓人感嘆老百姓的命不是命。

更多新聞: iPhone電量耗超快?專家點名「2類型APP」是元凶:趕快刪掉

民眾一臉痛苦,用衣角擦拭臉龐。房屋遭洪水及洩洪毀壞的河北霸州民眾,集體到市政大樓前高喊還我家園。沒想到被持盾牌的警察狂噴辣椒水。

河北霸州抗議民眾說,「這些都是吃國家飯的人民警察啊,大家看見了嗎?看看咱們這些人渣啊!看見了嗎?這是大的咱們然後弄辣椒水看見了嗎?」

山東情況更是雪上加霜。洪水還沒全退,8月7日就發生規模5.5的地震,現在又有蝗蟲來襲。密密麻麻覆蓋整個地面,即將收成的農作物被啃光光。

山東民眾說,「唉呦我的媽啊!這一層你看,我以為桿上是樹葉,後來一看全是蝗蟲。」

災後斷壁殘垣軍人現身挨轟假救援真擺拍 災民抗議竟遭警噴辣椒水

水患最嚴重的時候,官員不見人影。水退了官員才現身,還出手阻擋民眾拍攝,被災民罵翻。

涿州災民說,「為什麼不讓拍啊,怎麼了為什麼不讓拍啊,為什麼啊水大了為什麼不來啊,怎麼這時候來啦。」

各地也出現解放軍帶來物資和救援挺,在乾巴巴的地上堆沙包,被批是假救援,真擺拍。

中國災民說,「如果你們作秀的站在淺水區拍幾張趕緊走,洪峰上來我們都有可能遇險。」

東北的黑龍江尚志九將村災情慘重,整座村泡在水裡已失聯2天。官方說是因為斷電斷訊,災民無法對外聯繫,但實際狀況不明。

災後斷壁殘垣軍人現身挨轟假救援真擺拍 災民抗議竟遭警噴辣椒水

黑龍江災民說,「家裡人現在就很著急,家裡沒有信號了這些人從家裡走出來很遠,(到處都是)湯和水然後找著微弱的訊號,都快走了一天又過一半了,現在這些人也聯繫不上了。」

河北重災區,有多座城鎮被當成了洩洪區。居民不滿到政府單位外抗議,被警方以維穩為由強行帶走。

面對災後斷垣殘壁的慘況,大官神隱,小官做樣子給長官看。災民幾十年的心血毀於一旦。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只能想辦法自力救濟。

更多新聞: 義不容辭賑災中國!台灣善心遍布全球 中國人妻感嘆:要感恩不要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