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不容辭賑災中國!台灣善心遍布全球 中國人妻感嘆:要感恩不要仇恨
胡辣湯姐姐日前前往參觀台灣佛教公益團體「慈濟」的靜思堂,了解這些年台灣人對國際的奉獻與付出,不禁感嘆「大家要感恩,而不是仇恨」。(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每當國際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台灣人總是出錢又出力,就連對台灣長年抱持不友好態度的中國,每逢災難還是能看到台灣人的賑災資源,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前往參觀台灣佛教公益團體「慈濟」的靜思堂,了解這些年台灣人對國際的奉獻與付出,不禁感嘆「大家要感恩,而不是仇恨」。

更多新聞: 轟轟!土石流夜襲南豐村 民宅一樓被掩埋「抱嬰兒躲教會」


義不容辭賑災中國!台灣善心遍布全球 中國人妻感嘆:要感恩不要仇恨
台灣慈濟在國際積極參與救難賑災,身影遍布多達250個國家。(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胡辣湯姊姊表示,中國1991年的華東水災損失慘重,是中國史上第一次呼籲國際救援的自然災害,當時她看著電視上幫助救災、捐贈物資的人們,並不知道他們來自何方,如今她長大了,也了解到台灣在這些國際災害的救助中時常伸出援手,讓她忍不住開始思考,在台海關係惡化、台灣與中國關係屢有摩擦的年代,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懷和大愛,才讓台灣人願意盡一己之力幫助中國人。

義不容辭賑災中國!台灣善心遍布全球 中國人妻感嘆:要感恩不要仇恨
胡辣湯姐姐在看完慈濟的所作所為後,不禁思考在台海關係惡化的情況下,台灣為何還願意伸出援手。(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對此,不少台灣網友留言回應「幫助可以不求回報,但絕對不想看到恩將仇報」、「台灣人本著救人一命的心,都會去幫助,這應該是一種大愛吧」、「台灣人民也從來不求回報,但如果對方的回應是在國際上無時無刻的打壓、恐嚇以武力侵略我們國家,我想這也會讓台灣人民對這種國家的同情少很多」。

更多新聞: 市長呢?涿州災情慘 災民轟官員神隱 官媒擺拍造假救災影片引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