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遊 金融卡沒據點「不能用」 加國旅客感謝警方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一名來台旅遊的加拿大男子,入境後想透過金融卡提領台幣使用,未料他的銀行在台灣沒有據點,提不出錢差點流落街頭,民眾得知後報警協助,警方先將他安置在轄區旅館,並在隔天陪著他到銀行,打電話連繫家人後順利匯款,臨走前他特別感謝警方的幫忙,化解這次旅遊危機。

更多新聞: 苗栗一家五口同車亡背後真相曝 一夜湧20萬善款…家屬1原因拒後續愛心

員警陪同一名男子,來到銀行盯著對方填寫表單,是什麼特殊狀況提款還需要警察陪同,原來對方是來台旅遊的加拿大男子,入境後想找ATM領錢,沒想到他拿的金融卡銀行,在台灣沒有分公司,試了好幾台ATM都領不出錢,被路人發現後報案,先由警方帶回安置。

來台旅遊 金融卡沒據點「不能用」 加國旅客感謝警方協助
桃園市龍安所警員 陳展源說,「外籍人士來台旅遊,發現金融卡無法使用 身無分文,我們先安排到轄內旅館投宿,隔日陪同他到各家銀行查詢,最後順利取款 使他繼續旅行。」

在銀行員的協助下,順利聯繫到加國男子的親友協助匯款,才化解這次旅遊危機,最後員警送他到火車站買票北上,臨走前他還向警方特別感謝,展現國民外交的最佳典範。

來台旅遊 金融卡沒據點「不能用」 加國旅客感謝警方協助


更多新聞: 派出所就在隔壁!白色寶馬不爽被叭 2男捷運站旁「砸爛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