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魯夫」從不背叛朋友 麻生太郎拜會蔡、賴:盼台日關係綿延流長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天(8日)在總統府分別拜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除了向賴清德關切台灣是否有自我防衛決心外,會見蔡總統時,還以日本知名漫畫《航海王》主角「魯夫」,來比喻台日關係,強調從來沒有背叛過朋友、對朋友見死不救,希望台日關係也能綿延流長。

更多新聞: 空服員應援團熱舞遭批「物化女性」民眾黨拒道歉 她指出「這重點」

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睽違12年訪台再次訪台,父親節這天接受副總統賴清德午宴款待,麻生太郎一開口也直言坦言對台海局勢的擔憂。

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說,「現在選舉正在進行,在這次選舉中要選出台灣的總統,台灣安全很重要,因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也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

副總統賴清德說,「在台日關係歷史上,日本跟台灣互為信賴安全夥伴也是非常重要貿易夥伴,我可以在此承諾,未來我將會在蔡英文總統相同路線上面持續壯大台灣,並且跟日本美國民主國家共同守護印太和平穩定。」

《航海王》「魯夫」從不背叛朋友 麻生太郎拜會蔡、賴:盼台日關係綿延流長

賴清德的在蔡總統路線上壯大台灣,似乎讓麻生吃了定心丸。

和蔡總統會晤時,更以經典漫畫《航海王》角色「魯夫」作比喻,期盼台日關係持續發展。

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說,「魯夫20年來一次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有在朋友危難見死不救過,他跟大家維持良好關係,我借用這個漫畫故事做引申,希望台日關係能夠淵源流長。」

總統蔡英文說,「也期盼台灣和日本透過官方和民間雙方合作,一起打造更堅韌安全的供應鏈,也期盼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為區域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航海王》「魯夫」從不背叛朋友 麻生太郎拜會蔡、賴:盼台日關係綿延流長

蔡總統也不忘再次喊話日本,繼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日關係持續深化,要攜手為印太和平來努力。

更多新聞: 高雄前金區大同社宅招租 9/5起受理申請資格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