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單親.多元家庭對談 賴清德分享親身育兒經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父親節特別拍了影片,跟單親家長、多元家庭的家長對談,承諾會當養育者的後盾,也分享自己照顧兒子的經驗,曾經在大兒子得了肺炎才發現,心中有滿滿的虧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正式加入民進黨! 賴清德發聲了

父親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來到信誼小太陽親子館,跟不同背景的家長們對談。

家長說,「成為單親媽媽,應該說我獨立照顧孩子,是從孩子八個月大開始,至今長達四年的時間,我們是同志家庭,我有一個小朋友已經三歲了,是個女孩,今年寒假的時候,那個媽媽離開,三個月了,我第一次帶兩個孩子去旅行,一個年輕人說那是單親的,可能只看到一個爸爸,我當然有一些感覺。」

與單親.多元家庭對談 賴清德分享親身育兒經驗

從單親家庭到同志家庭,不管是哪一種組成,講到育兒甘苦談,都有一樣的心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據我所知8月1號,已經通過了15到30的,青年人的諮商補助,是不是說可以針對單親家庭的照顧者,能有這一方面的補助,因為我們在承擔著,照顧孩子的壓力,然後心裡也有滿多過不去的,這個我可以跟衛福部來反映,除了給年輕的孩子,那麼單親家庭,如果有遇到需要心理諮商的話,也應該要給予協助。」

賴清德當場承諾,應該更重視單親家長的需求,也分享他和兩個兒子的故事。

與單親.多元家庭對談 賴清德分享親身育兒經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有一次我看我那大兒子,在看電視,我走過了那個電視機之後,我就回過頭來,今天他好像有點不大一樣,結果看他呼吸有點喘,我摸起來有點發燒,然後我就趴著在他的背,聽聽他的呼吸聲,我說你呼吸一下這樣,結果其實他已經得肺炎了,我們知道自己,對孩子虧欠很多。」

曾經在兒子得了肺炎才發現,賴清德回想起來,對家人滿是虧欠,也更提醒他,要當養育者的後盾!

更多新聞: 郭台銘何時參選?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這幾個日期:他天天凌遲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