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光速狂奔本季15盜出爐!大谷翔平又創大聯盟紀錄成「史上第一人」
大谷翔平每每站上打擊區都會讓對手捏一把冷汗,他在與巨人的比賽中敲安又盜壘,創下大聯盟最快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將在主場與舊金山巨人隊交手,進行3連戰。在首場賽事中,天使隊的招牌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擔任先發指定打擊第2棒,大谷在首打席就敲出安打,站上一壘壘包後,又趁著空檔往二壘狂奔,最後盜壘成功,創下本季的第15盜,也是大聯盟史無前例的紀錄,再次用超強實力脫穎而出。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先發4局手抽筋提前退場 換打擊再敲本季第40轟


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左)在敲安後,隨即成功盜壘,站上二壘壘包,這是他本季第15盜,為大聯盟寫下史無前例的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美國職棒天使隊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每每站上球場都會讓對手捏一把冷汗。在美國時間7日的比賽中,大谷在首打席就從巨人投手韋伯(Logan Webb)手中敲出中間滾地安打,站上一壘後,他又趁著空檔往二壘狂奔,最後突破速球的阻擋,順利盜上二壘,大谷也成功再為本季添上一筆盜壘成功紀錄,不過最後隊友沒能把大谷翔平送回本壘,讓他停留在二壘上。根據《ESPN Stats & Info》的資料顯示,大谷翔平已經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在115場的比賽中,交出40支全壘打與15盜的球員,這樣的紀錄相當驚人,就連前一名達成這項壯舉的名人堂球星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在1998年用了120場才達成。

大谷翔平
天使隊近期氣勢仍舊低迷,即使大谷翔平敲安、開轟都沒辦法為團隊帶來勝利。(圖/美聯社提供)

天使隊在上半季氣勢低迷,球團也為此在交易大限時增補多名戰力,不難看出想要力拼季後賽的決心,但從8月份的比賽來看,到目前為止天使已經吞下連6敗,完全挽救不了球隊的「低氣壓」;而天使隊目前戰績是56勝57敗,勝率仍就在5成以下。在美國時間6日對決水手隊的比賽中,大谷翔平依舊以先發之姿站上打擊區,也不負眾望敲安,但最後仍無法為比數帶來貢獻,整場比賽以2:3落敗。


更多新聞: MLB/天使遭水手橫掃苦吞6連敗!戰績直直落大谷翔平被連累「陷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