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台北市外省菜精華區之一 回家DIY熟食現吃皆可「南門中繼市場」
南門市場的南北雜貨齊全,干貝、金華火腿、臘肉、冬菇應有盡有!(圖/魚夫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市,如果想秀一下廚藝,做些江浙、上海功夫菜,一定會到「南門市場」採買,而這裡除了有做這些製作外省菜必備的「南北雜貨」和「調味料」之外,如果你想吃現成的外省菜,這裡也都有喔,來看以下的介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父子檔」父親節騎機車赴南投災區搶修 民眾暖喊:你們辛苦了

南門市場最初只是一個零星的城外市集,後來攤販越來越多,日本殖民政府開始進行管理,成為「千歲町市場」;二戰後更名為「南門市場」,並匯聚眾多中國南北雜貨與食材,演變至今,只要台北市民「想做」或「想吃」外省菜,一定會去採買材料,或是把做好的外省菜熟食買回家吃!

台灣趴趴走/台北市外省菜精華區之一 回家DIY熟食現吃皆可 南門中繼市場
想吃外省菜,不想自己料理,也不想上館子吃,那就到南門市場買回家,一飽口福(圖/魚夫提供)

後來「南門市場」舊址大樓因為,被判定為「海砂屋」,及台北捷運「萬大線」連通工程,面臨拆除改建,於2019年遷入新建的「中繼市場」繼續營運,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台灣趴趴走/台北市外省菜精華區之一 回家DIY熟食現吃皆可 南門中繼市場
圖為南門中繼市場,市場區上方,還設有美食廣場喔!(圖/魚夫提供)

南門老攤商,元封不動遷進「中繼市場」內,簡單說就是「包裝改變、內容不變」,但內部空間更明亮整潔,而在今年2023年,攤商們將搬回舊址新大樓,8月10日試營運,9月23日正式開幕!

台灣趴趴走/台北市外省菜精華區之一 回家DIY熟食現吃皆可 南門中繼市場
南門市場的50-60年攤商現做蛋餃,現做的比超市冷凍的好吃太多了(圖/魚夫提供)

本集趴趴走除了逛台北市南門市場外,另一個外省菜精華區「東門市場」也會介紹喔,而逛完了市場,還要帶大家吃小籠湯包、蒸餃、炸醬麵,還要喝濃郁的酸辣湯喔!敬請鎖定本周精彩內容!「台灣趴趴走」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更多新聞: iPhone電量耗超快?專家點名「2類型APP」是元凶:趕快刪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