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比不上台中?竹科男願「每天通勤1.5小」掀議 1關鍵讓過來人秒認同
一名在竹科工作的男性,開始思考是否該從台中通勤到新竹,上網發文後引發熱議,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圖/翻攝Google map)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對於現代人來說,每天上班通勤時間若能「越少越好」,甚至有人會不惜租屋在公司附近,只為了能晚點起床。不過,一名在竹科上班的民眾,卻想每天從台中花1.5小時通勤,他在社群常分享原因,引發不少討論。也有過來人認為他的決定是對的。

更多新聞: 他看「開心展覽」撒1萬5!與8人氣女星「深度這樣」嗨喊:CP值超高

該男子以「有人台中新竹通勤的嗎」為題,在《Dcard》寫下:「因為新竹房價實在太高,各方面機能也都輸台中,最近萌生通勤的想法,想詢問有沒有人這麼做與意見。」他進一步說,自己從事的IC產業,在台中並沒有,他打算買新家在台中74線旁邊,買高鐵月票之後通勤,且預計放一台機車在竹北,估下來一天花1.5小時通勤。

新竹比不上台中?竹科男願「每天通勤1.5小」掀議 1關鍵讓過來人秒認同
不少人認為台中的機能攸於新竹。(圖/翻攝Google map)

不少人紛紛留言「台中西屯生活機能真的超過新竹」、「一定有人這麽做」、「除非有家庭,不然租屋吧,通勤浪費的時間不是開玩笑的」、「我很多同事台中通勤,我自己是打算買桃園,比台中近一點」、「先在台中那裏租房子,試看看每天通勤半年,如果可以接受再買」;此外,也有過來人坦言:「曾在竹科待過一段時間,下班真的很無聊,後來就改搭高鐵通勤,我記得如果能趕上一班差不多6點半的高鐵,7點左右就回到台中了。」

更多新聞: 如何分辨高雄人?網一面倒喊:聽「這1句秒暴怒」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