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緊抓道謝」遭他質疑 陳佩琪親自還原「背後真相」:絕無說謊!
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的老婆陳佩琪(右)近日接受媒體採訪。(圖/翻攝自陳佩琪Peggy臉書)

政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步步逼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頻頻傳出爭議事件,像是仇女論、北流積欠工程款等。近期又有人挖出柯文哲的老婆陳佩琪在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出一段「陳年暖故事」。而時常書寫醫界內幕的方川頁就在臉書上嘲諷「假故事」並加以批評。對此,陳佩琪透過臉書發表長文,重新轉述當時在節目中所提及的暖心故事,並澄清自己絕對清白、不說謊也不造假。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南部百姓太慘」!謝金河細數成長反酸:莫忘政壇騙子多


陳佩琪昔曝「家屬緊抓醫師道謝」暖故事 親自還原「背後真相」:絕無說謊!
陳佩琪發表長文對於不同的聲音與見解有話要說。(圖/翻攝自臉書陳佩琪Peggy)


陳佩琪今(21)日透過臉書發表長文表示,她與柯文哲剛結婚的時候被受邀參加喜宴,當時柯文哲應該已是總住院醫師,不過當天下午卻接到緊急通知,讓柯文哲立馬衝去醫院處理,而事後柯文哲解釋「病人開完刀沒幾天,突然又喘,血氧下降,應該是傷口出血,所以用超音波輔助診斷,並插上胸管引流,血氧和喘是暫時穩定了,但還要觀察幾天,若在惡化就要進開刀房。」。待在一旁目睹全程的陳佩琪也是醫生,因此聽得懂他們講的內容,也看到家屬在旁連連道謝。

不料這樣的暖心故事,竟引來出不同的看法及聲音,讓陳佩琪也寫出自己的想法,「沒證據說我是編故事、說謊、人格卑劣?你們隨便寫幾句,請問你們知道這是對我人格多大汙辱和傷害嗎?我不敢講對社會有多大貢獻, 至少清清白白, 不說謊 、不造假,我對得起我過去扮演的每一種角色。」

陳佩琪曝柯文哲「被家屬激動道謝」 他揭假故事:夫妻倆一開口就說謊
經常撰寫醫界內幕的方川頁,在臉書表示陳佩琪與柯文哲「一開口就說謊,真是佳偶天成。」(圖/翻攝自臉書方川頁)

陳佩琪6日接受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訪問時,提到剛與柯文哲結婚沒多久,2人受邀去吃喜酒,不過正當她已經打扮得很漂亮,想要到現場「秀一波」的時候,柯文哲卻被突然叫去ICU(加護病房)幫忙,讓陳佩琪只好在醫院等他下班,之後2人再一起去吃喜酒,不過在忙完之後趕到現場也只吃了後面幾道菜。陳佩琪回憶道,她看到病患家屬抓著醫師急切的想要了解病情,有些家屬甚至還激動道謝到差點跪下,讓目睹到這一切的她內心也十分掙扎,但「沒辦法叫柯文哲不要做了,你回去,或者陪我陳佩琪去吃喜宴」。不過經常撰寫醫界內幕的方川頁則PO文打臉陳佩琪的說詞,並表示「你們剛結婚時柯文哲還是住院醫師,不是加護病房專責醫師,甚至是個開刀爛到人家主治醫師,不敢叫去上刀幫忙的住院醫師。」。

陳佩琪曝柯文哲「被家屬激動道謝」 他揭假故事:夫妻倆一開口就說謊
方川頁表示陳佩琪(左)在與柯文哲(右)結婚時,柯文哲還只是個住院醫師。(圖/翻攝自陳佩琪Peggy臉書)

方川頁在PO文中進一步指出,「病人有狀況,家屬會找開刀的主治醫師瞭解情況,開刀的主治醫師怕醫療糾紛,也不會把解釋危急病情的事情交給你這個白目住院醫師。病人救回來很好,但家屬感謝的是開刀醫師,不會是你老公。」,而針對陳佩琪這一段的言論,方川頁更直說「這是假故事,這對夫妻一開口就說謊,真是佳偶天成。」。

網友也在下方留言表示,「這一家子完全把說謊當日常,一家子都活在各種謊言中,你騙我我騙他他騙你,全家騙來騙去再一起去外面騙!」、「佩琪說得說不定真的是從柯口中聽來的藉口 。 你真該早點認識他們, 好幫佩琪早點戳破 ,至少趴著擦地板的生活可以少個二十年。」、「叫去ICU是不是什麼暗號啊,例如揪去吃甜點之類的?」。不過也有人幫忙平反「其實下班找住院醫師幫忙不是沒有可能,畢竟在塑膠醫院住院醫師時期,很多人生活都是住宿舍吃美食街,也不用打卡,像復健科病人突然喘找隔壁station的別科朋友處理這種故事也有聽過。」。

更多新聞: 侯友宜發布關公影片強調「重然諾」議員:影片就是在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