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台美貿易倡議」法案生效!他讚蔡政府: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拜登(如圖)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法案即刻生效。(圖/擷取自拜登IG)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 First Agreement Implementation Act),內容涵蓋五項議題:關務行政與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的國內規章、反貪腐以及中小企業。對此,白宮近日也發布新聞稿,宣布該法案已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正式生效。針對相關議題,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稱讚蔡政府「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選立委是她主動喊停! 鄭家純曝未來將「這樣」參與政治


拜登簽署「台美貿易倡議」法案生效!他讚蔡政府: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稱讚蔡政府「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圖/民視新聞)


拜登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法案即刻生效。對此,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這次的倡議,其實就是自由貿易協定!由於中國政府打壓,國民黨過去一直唱衰台灣『不可能簽署』;但如今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台灣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此外,王智盛也話鋒一轉,批評:「反觀國民黨,還想重啟跟中國的服貿協定,走回以前老路?試問:一邊是全世界最強的國家,一邊是一個威權專制的獨裁政府,國內的經濟狀況還渾沌不明;台灣該選哪邊?到底誰才在為台灣的經濟努力思考?答案相當明顯。」

拜登簽署「台美貿易倡議」法案生效!他讚蔡政府: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鄧振中表示:「該倡議將促進台美中小企業更多交流。」(圖/民視新聞)


另外,針對倡議當中的「中小企業議題」,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表示:「台美雙方政府將會邀請兩國的中小企業相互交流、彼此學習,政府也會有更多資源挹注在中小企業的活動裡」。

更多新聞: 救援成大內宣道具!民眾列隊「感恩黨」遭轟擺拍 真災民曝:請演員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