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22時區2.5萬名成員參與 美軍大規模演習因應中俄威脅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和俄羅斯對世界的威脅增大,美軍今天啟動「2023大規模演習」,預計8月18日結束,由美國海軍與陸戰隊聯合舉行,7大艦隊全員參加,範圍遍及全球22個時區,聲勢浩大。

更多新聞: 美國粉紅舉報他抗共「反遭FBI逮捕」 海外港人嘆:應該覺醒投奔自由

戰機呼嘯降落航母跑道,帥氣逼人,美軍「2023大規模演習」8月9日登場。

美國電視台記者說,「他們說這是大規模演習,這的確是,這是第2屆的此類演習,有著2萬5000名海軍與陸戰隊成員參與,演習將從8月9日一直到8月18日橫跨22個時區,『艾森豪號』、『杜魯門號』、『布希號』航母打擊群都會參加。」

美國海軍7大艦隊、6個地區司令部,以及陸戰隊遠征軍,全員參加,一個都沒有少。會這麼浩大,是因為往後世界最大威脅,不再是恐怖份子。

美國電視台主播說,「所有這些演習是要應對未來潛在的勢均力敵對手。」

像是6月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海,就遭遇中國軍艦鬼切擋道,差點釀成衝突。

面對量級相同的對手,這次演習,就是要檢驗整體即戰力,包括後勤和科技。

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考德爾說,「有個古老拳擊比喻是這樣說的,每次精準都勝過蠻力,時機都勝過速度,因此在分散式海上作戰結構下,進行先進現代戰爭就必須在精準與時機努力。」

另外,過去很長時間,陸戰隊都是在沙漠行動,這次演習能讓他們重新習慣海上環境。

美國陸戰隊司令卡瓦諾說,「演習會給我們機會,訓練過去15~20年來的新人,重拾我們海軍的根。」

演習將採用合成化戰場訓練,結合實兵和模擬。

更多新聞: 不是去迪士尼!10歲血癌女童「想當新娘子」 圓夢完婚12天後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