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去迪士尼!10歲血癌女童「想當新娘子」 圓夢完婚12天後離世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10歲女童艾瑪,去年4月被診斷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圖/翻攝自YouTube「Cheer Extreme」)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10歲女童艾瑪(Emma Edwards),從小和一般健康活潑的孩子看上去沒兩樣,直到去年4月她偶然摔倒受傷並送醫檢查之後,才意外診斷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當時癌細胞已不斷侵蝕她的腿骨。儘管艾瑪家人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最終等到的還是艾瑪即將不敵病魔的噩耗,他們決定替艾瑪完成臨終前的最後1個願望,也就是和青梅竹馬的戀人步入婚禮,而艾瑪也在圓夢12天候撒手離世。

更多新聞: 愛上太空人!男騙「回地球就結婚」 她秒匯440萬「火箭降落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艾瑪的媽媽阿麗娜(Alina)表示,她與老公亞倫(Aaron)本來打算,讓艾瑪接受另一種新的治療方式,沒想到卻得知艾瑪可能僅剩幾天或1週的時間,宛如重擊般的消息讓全家人都相當錯愕。阿麗娜透露,艾瑪的夢想是嫁給交往2年的10歲小男友「DJ」(Daniel Marshall Christopher Williams Junior),他們8歲的時候就曾試圖於學校午餐時間共結連理,「大多數孩子都想去迪士尼樂園,但艾瑪想結婚、成為妻子並生3個孩子」。

不是去迪士尼!10歲血癌女童「想當新娘子」 圓夢完婚12天後離世
艾瑪一直想嫁給交往2年的小男友「DJ」(左)。(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Cheer Extreme」)

親友們決定聯手幫助艾瑪夢想成真,在6月29日為這對「小夫妻」舉辦婚禮,約100名賓客也到場見證、共襄盛舉,由於艾瑪相當討喜、人緣極好,所以包括她的醫生、護士、老師、朋友等都來了。婚禮地點選在艾瑪奶奶的花園中,艾瑪精心打扮換上1套紫色蕾絲小禮服,在爸爸、媽媽的推送上踏進會場,並由3年級老師講述艾瑪與DJ的關係如何開展,同時請來艾瑪最好的朋友擔任伴娘,2人於點頭說出「Yes」後交換戒指,一切的儀式都相當正式。

不是去迪士尼!10歲血癌女童「想當新娘子」 圓夢完婚12天後離世
艾瑪(右)在眾人見證之下完成結婚儀式。(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Cheer Extreme」)

阿麗娜補充,整個婚禮不到2天就籌備完成,「每個沒能見到她的人都見到了她」,而艾瑪雖然感到非常痛苦且疲憊,但一直想要推遲服用止痛藥物,因為艾瑪不想在婚禮上睡著,另外阿麗娜也大讚艾瑪的小丈夫,「DJ是你見過最可愛的人,他有顆金子般珍貴的心,他真的很愛艾瑪」。艾瑪於7月11日不幸宣告病逝,但阿麗娜和亞倫很感謝在這之前,能夠替她達成一直以來的心願,阿麗娜說「她是個甜心,我總說我們一定要讓婚禮看起來很有趣,因為這就是她想要的」。

不是去迪士尼!10歲血癌女童「想當新娘子」 圓夢完婚12天後離世
艾瑪(前排右2)與「DJ」(前排左2)完婚後拍照留念。(圖/翻攝自YouTube「Cheer Extreme」)

更多新聞: 老天都攔不住!新娘骨折「跪著也要完婚」 網見騎車滑完紅毯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