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太廉價?她賣「2枚鑽戒」殘值剩0.01倍 崩潰喊:早知買黃金
有位中國婦人打算出售2枚鑽戒,沒想到店家估價卻大跳水。(組合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廣告台詞深植人心,令不少定情之人看上它珍稀的特性,決定購入當作永恆的紀念,不過未來若要因故想轉手變賣的話,你知道它值多少錢嗎?最近中國就發生1起案例,有位婦人打算將許久未戴的2枚戒指出售,總價值大概人民幣1.8萬元左右(約台幣8萬元),沒想到拿到店家一問,竟遭嫌棄品況不佳,只願出價180元(約台幣809元),讓她既生氣又失望,感嘆「早知道買黃金」。

更多新聞: 準新娘超傻眼!求婚鑽戒竟也要AA 網勸放生男友「根本鬼故事」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安徽省有位婦人翻出「1大1小」2枚戒指,小的1枚約15、16年前購入,價值約4千元上下,大的1枚則約10年前取得,入手價約1萬4千元,因為不喜歡戴了決定拿去賣掉,沒想到「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老闆竟開價「小的100塊」,大的則因純度跟光澤都不好,因此只願出價80塊,還不如小的值錢,並且老闆還補刀表示「你那2個戒指只是在大店買的,只是牌子大一點其實並不好,我給你180已經是最高的價格了」。

真愛太廉價?她賣「2枚鑽戒」殘值剩0.01倍 崩潰喊:早知買黃金
店家只願開出180元的價格收購,讓婦人相當失望。(組合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婦人事後忍不住表示「太汙辱人了吧!我說我扔了都不賣」,十分後悔不應該買碎鑽,早知道應該買黃金,至少還可以保值。消息曝光之後在社群引發熱烈討論,網友不禁調侃「鑽石代表著永恆,怎麼可以用金錢衡量呢?」、「買的時候不是為了儀式感嗎?這麼重要的東西賣掉?」,其他人則紛紛留言「世界10大謊言之一」、「碎鑽你指望保值...你沒事吧」、「本來就是智商稅」、「騙了多少人」。

更多新聞: 30歲女相親逾30次「屢戰屢敗」!4條件曝光網搖頭:真的娶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