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創境外世大運最佳戰績 李智凱三連霸「最棒父親節禮物」

民視新聞/林靜、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台灣世大運代表團,今年(2023年)風光搶下隊史非地主最佳戰績,總計拿下10面金牌、總獎牌46面,寫下2017年主場以外最高紀錄。去年(2022年)底剛當爸爸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分享感言,說創下3連霸金牌,就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而400公尺跨欄金牌得主彭名揚則透露,得獎時在場上好想哭,但自己有偶包,只好忍住。

更多新聞: 賴清德「護台決心」獲得麻生太郎盛讚!綠委:麻生的演講「隱含2玄機」

成都世大運正式落幕,今年(2023年)台灣共派出212位選手參賽,共獲得10面金牌、17銀、19銅,總獎牌數高達46面,位居全球獎牌榜第8,創非地主境外參加世大運,最佳戰績!

除了眾所矚目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奪下銀牌、創柔道隊史男子最佳成績外;「跆拳道國民女友」羅嘉翎,也連2屆拿下銀牌,鞍馬王子李智凱更創體操鞍馬項目,個人金牌3連霸紀錄,為個人世大運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他更感性透露,這是他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台灣隊創境外世大運最佳戰績 李智凱三連霸「最棒父親節禮物」
​​​​​​​​​​​​世大運鞍馬體操金牌得主李智凱表示,「最大收穫當然是完成自己的三連霸,很不容易也創造新的歷史,(獎牌獻給誰?)當然是我兒子,可以說是很棒的父親節禮物。」

世大運400公尺跨欄金牌得主彭名揚表示,「真的蠻感動因為自己努力那麼久,達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當下其實蠻想哭的,但是我在場上有偶包哭不出來。」

世大運太極拳金牌得主孫家閎表示,「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是2個第一,第一面獎牌、第一面金牌,其實都沒想過,拿到這樣的成績是非常開心。」

台灣隊風光表現,讓特別來參加返國餐敘的行政院長陳建仁,讚譽有加。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你們是台灣的光榮台灣的典範,我記得在看智凱鞍馬的時候,我跟我外孫在看,他小學三年級要升四年級,他說哇好厲害,連5分的時候他都跳起來。」

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選手,不只公開點名李智凱、羅嘉翎等人,台上致詞,也難得開玩笑,展現輕鬆一面。

台灣隊創境外世大運最佳戰績 李智凱三連霸「最棒父親節禮物」
總統蔡英文表示,「上次看到你們,看起來比較緊張一點,今天看到你們看起來非常的放鬆,感謝這次參與世大運的210位選手,大家都是最棒的台灣英雄,政府全力以赴,做選手最堅實的後盾。」

從總統到院長,感謝國手,盼台灣健兒能保持世大運氣勢,延續到接下來的亞運和巴黎奧運賽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世大運選手「最棒的台灣英雄」 蔡英文:亞運、奧運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