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呼籲展現不惜動武護台的覺悟 他2點曝:要有「這決心」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在演講中呼籲台灣「要有不惜動武維護台海穩定安全的覺悟」。(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來台訪問與多位政治人物會面。昨(8)日在凱達格蘭論壇發表專題演講,提到目前台灣的關鍵是要讓對手充分了解,「有不惜動武維護台海穩定安全的覺悟」,並期盼未來台灣的領導人也能持續與共享普世價值的日本持續合作,一起面對外來的挑戰與威迫。針對相關議題,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台灣要有敢跟中國幹到底的決心,中國才不會來。

更多新聞: 韓粉名嘴肯定賴清德、稱藍白候選人「不行」 她笑:應該是恨鐵不成鋼


日本前首相呼籲要展現不惜動武護台的覺悟 他2點曝:要有「這決心」
劉一德表示,台灣要有敢跟中國幹到底的決心,中國才不會來。(圖/民視新聞)

麻生太郎更將台灣與日本的關係,比喻成是日本漫畫航海王主角魯夫,一次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有在朋友危難時見死不救,最後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麻生太郎以此期盼台日的信賴關係能夠增溫並更加濃厚。劉一德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陳水扁當總統把李登輝時代的國防預算,從19%降到15%,接下去的馬英九,他把兵役年限從1年改到4個月,這樣對中國有善意嗎?沒有啊!他照樣要打你嘛!所以台灣要強硬起來,要堅強起來,你敢跟他幹到底,你真的開戰,我就把你的上海、北京、廣州、長江大壩全部給你炸掉,要有這個決心他才不會來嘛」。

日本前首相呼籲要展現不惜動武護台的覺悟 他2點曝:要有「這決心」
李坤城表示要讓台灣的各國盟友知道台灣有保護自己的決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三重立委參選人李坤城透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有跟麻生太郎講「他的兩岸政策會跟蔡英文總統一樣,持續壯大台灣」,李坤城表示:「我們就是要讓不論是日本或是其他盟友,知道我們是有保護自己的決心跟能力,這樣子大家才會來幫助我們」。




更多新聞: 賴清德「護台決心」獲得麻生太郎盛讚!綠委:麻生的演講「隱含2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