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稱國防部「救災人力沒到位」!名嘴「舉這事」證明:她顛倒是非
颱風重創南投,縣長許淑華(如圖,受訪者)指控國防部「救災人力並未到位」,卻遭國防部駁斥。(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各縣市的救災團隊以及國軍單位紛紛伸出援手,協助賑災;然而國民黨籍南投縣長許淑華卻槓上中央,指稱「已申請300名國軍協助整理受災家園,卻不見人到位」。對此,國防部深夜透過新聞稿反駁「從8/5至今,已派出500人!地方政府如有救災兵力需求,可以直接向作戰區域提出申請,即可獲得兵力支援」。針對相關議題 ,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痛批許淑華「顛倒是非黑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典論晚間將同台郭台銘違反黨紀? 國民黨:還沒發生


許淑華稱國防部「救災人力沒到位」!名嘴「舉這事」證明:她顛倒是非
溫朗東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痛批許淑華「顛倒是非黑白」!(圖/民視新聞)

颱風重創南投,縣長許淑華指控國防部「救災人力並未到位」,卻遭國防部駁斥。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中央在8/3就發布公文示警南投縣政府:建議仁愛鄉居民撤離,以防災情!但許淑華8/4還在幹嘛?她還在臉書Po她吃的牛肉麵、甜點」!為此,溫朗東砲轟許淑華「根本沒把災民放在心上,讓縣民的生命財產陷入危險!面對天災來襲,中央、地方本應攜手救災,待賑災完畢再來追究政治責任;但許淑華此舉,無非是在顛倒是非黑白」!


許淑華稱國防部「救災人力沒到位」!名嘴「舉這事」證明:她顛倒是非
劉世芳認為「爭取人力救災應當善用行政程序,而非透過媒體放話」。(圖/擷取自愛信任-劉世芳臉書)

另外,針對於此事,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認為「縣政府的高級官員,若曾在消防署等救災防治單位待過,都會知道如何用好的行政程序爭取(人力救災)。有時用媒體放話,反而是走了比較遠的路」。



更多新聞: 韓粉名嘴肯定賴清德、稱藍白候選人「不行」 她笑:應該是恨鐵不成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