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典論晚間將同台郭台銘違反黨紀? 國民黨:還沒發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9)日晚間在屏東舉辦說明會,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也會出席,引發討論。針對此舉是否違反黨紀,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回應,「因為它還沒發生」、「一旦發生有違反黨章的規定、決策,都會一律蒐集資料、了解,會看分布地區,請各地紀律單位了解、追蹤、調查」,給黨員們有黨紀交代。

更多新聞: 樂天「卉妮」教應援舞!「浪泥SHOW」激發偏鄉孩童秀自信

媒體詢問,郭台銘屏東舉辦說明會,周典論有幫忙,是否會考紀處分?

黃怡騰表示,國民黨已在7/13全代會通過了提名侯友宜為總統參選人,全體黨員依照黨章規定,都有支持決策的義務,尤其是從政的黨員更有表率責任在,現在距離明年1/13選舉前,「我們都會強調凡事有牴觸到我們公開的決策,以及違反支持不是我們候選人的,都會依照黨章規定,來加以追蹤、論處、處理」,這是基本原則。

記者追蹤狀況如何,黃怡騰表示,「因為它還沒發生」,所有具體參與行為,中央地方都有紀律系統,來做一些了解,「有參與競選的或有黨公職的、或準備要參加選舉的,好像要參加選舉的,他們都有一些活動,都會邀請各界去參加,所以對於他們的黨員,從政黨員、或者是參加各種活動,一旦發生有違反黨章的規定、決策,都會一律蒐集資料、了解,會看分布地區,請各地紀律單位了解、追蹤、調查」,給黨員們有黨紀交代。

至於郭台銘還沒宣布參選,跟他同台算違紀嗎?黃怡騰反問,因為郭還沒宣布,「我怎麼能夠替他決定他是不是候選人呢?」。

媒體追問,所以晚上若有藍營的政治人物或黨職,跟郭台銘站台,這並不違反黨紀?黃怡騰卻又說,他們還是要按照黨紀來經營、管理國民黨黨員,所以凡是有明確違反黨的決策,不支持黨的候選人的事情,一定認為這是違紀,他們會蒐集資料,按照黨紀程序處理。

另外,是否比照立委參選人林金結處分給予規勸,黃怡騰說,因為情節還不了解,所以無從比照。

更多新聞: 樂天「卉妮」教應援舞!「浪泥SHOW」激發偏鄉孩童秀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