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再爆「共諜案」! 花防部何姓少校作戰官遭收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軍共諜案持續延燒!8月初才有1名陸航601旅謝姓中校洩密,遭聲押獲准,檢方又掌握到1名花防部何姓少校作戰官,疑似刺探收集只有將級以上指揮官,才能閱覽的「國防防備專案」,遭裁定收押禁見,退將直言中國都鎖定少校、中校滲透,除了是主要參與者,還可以掌握很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典論晚間將同台郭台銘違反黨紀? 國民黨:還沒發生

8月初駐防桃園龍潭,負責北台灣衛戍的陸航601旅,才爆出1名謝姓中校洩漏國防機密,遭聲押獲准,現在案情持續擴大,已經燒到花防部。

據瞭解檢方鎖定1名今年(2023年)4月,才從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退役的蕭姓前少校教官,訊後60萬交保,他供出陸官同學,現任花防部何姓少校作戰官,疑似刺探並收集,只有將級指揮官才能閱覽的「國防防備專案」內容,何姓作戰官遭收押禁見,案情延燒至今已有6個營區、7人捲入,有3人遭收押,國防部回應會秉持勿枉勿縱及有效損害管控原則,針對涉嫌對象全面調查,確維國軍整體安全與人員純淨。國軍再爆「共諜案」! 花防部何姓少校作戰官遭收押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他把機敏資料,漢光資料交給中共,那我們再建軍備戰是沒有用的,因為中共完全知道,變成我明敵暗,被敵人完全掌握,那我們怎麼打仗?當年大陸怎麼丟的?,大陸那些高官旁邊都被中共潛伏了,被中共拿了多少情報,我們知道嗎?,作戰第一情報為先,沒有情報一切仗不要打了。」

示警情報是作戰根本,不過仔細觀察這次共諜案,都是少校、中校階層捲入,退將直言北京當局是「放長線釣大魚」。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中校、少校剛好部隊中間,他們在部隊上歷練都10年到15年,是最熟悉的,很多參謀作業都在中校、少校這個階段,長官只是做指導,這些作戰計畫,還有演習計畫,都是中校少校還有上校在做,他如果吸收中將、上將,還有兩、三年就退伍,沒用但是他吸收中校、少校,還有1、20年,中共他是有計畫的,他是放長線釣大魚。」國軍再爆「共諜案」! 花防部何姓少校作戰官遭收押中國有計畫滲透我國軍,為併吞台灣做準備,相關單位不可不防。

更多新聞: 韓粉名嘴肯定賴清德、稱藍白候選人「不行」 她笑:應該是恨鐵不成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