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影響...雨區再擴大!林嘉愷PO四張圖曝:降雨將持續到週五
西南風影響雨區再擴大,林嘉愷曝降雨時間。(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昨天(8日)是24節氣的立秋,全台受到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影響時間從上午到晚上;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南部一整天都有下陣雨的機會,這種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週五(11日),週六(12日)氣西南風減弱,降雨會減少。

更多新聞: 第7號颱風「蘭恩」生成!中南部嚴防強降雨 林嘉愷曝本週天氣型態

西南風影響...雨區再擴大!林嘉愷PO四張圖曝:降雨將持續到週五
林嘉愷透露雨區範圍將再擴大。(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並且PO出4張圖表示,全台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尤其南部,一整天都有下陣雨的機會,短時強降雨造成局部豪雨,彰化以北午後有局部陣雨,這種天氣型態持續到週五,週六氣西南風減弱,降雨會減少。

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短延時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在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豪雨,清晨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沿海地區,隨時間到白天降雨熱區將逐漸往中南部內陸及山區移動,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地區偶爾也有會局部飄雨,其他地方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雲量較多,高溫普遍約在30至34度。

颱風消息方面,今天第7號颱風蘭恩昨日生成,目前位置在日本東南方海面上,北緯 24.4 度,東經 147.7 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威脅,不過仍要持續觀察北上發展可能牽引後續低壓帶的動向變化,這也將間接成為是否影響台灣下週天氣的關鍵。

更多新聞: 卡努颱風挾豐沛雨量!鯉魚潭水庫「4天進帳水量曝」差93公分滿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