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諜案再爆花指部少校被收押!全台6營區7人涉案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防部今(9)日表示,國軍配合司法機關偵辦「謝姓中校涉嫌共諜案」,擴大清查後發現何姓少校疑有涉案。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持續配合檢調偵辦,秉勿枉勿縱及有效損害管控原則,針對涉嫌對象全面調查,確維國軍整體安全與人員純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航特中校涉共諜案羈押禁見 國防部最新回應曝光

國軍涉洩密共諜案又有最新進展,今年4月自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退役的蕭姓前少校教官,約談後被檢方諭令60萬元交保,據了解,蕭男已向檢調供出,任職於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何姓少校作戰官也涉案,2人是陸軍官校的同學,何姓少校到案後依外患罪等遭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也是本案第3名在押被告。

今年7月31日,檢調全台各地發動搜索,北、中、南、東皆有現、退役軍、士官涉案,總共6個營區、7名被告,其中3人遭羈押。在押的另外2人,分別為負責首都及北部防衛有「龍城部隊」之稱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謝姓中校,及中間人謝姓男子,日前均遭法院裁定羈押。

至於另外交保的4人,除生化放核中心蕭姓退役少校以60萬元交保,現於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擔任作戰官的蕭男胞弟以5萬元交保;而成功嶺104新訓旅洪姓上尉及位於南部營區後備旅的劉姓中士,各以2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國防危機!陸航特負責首都防衛 現役中校竟淪共諜被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