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爺公蛇88節再現天受宮!繞雲吐信攀神獸 廟方示警:要民眾防颱
名間鄉天受宮昨(8日)88節「帝爺公蛇」再度現身,並且繞著壁畫上的浮雲雕刻爬行,還攀上神像、神獸,廟方推測是要提醒民眾防颱。(圖/天受宮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連續44年來都出現大頭蛇蹤跡,也被當地信眾尊稱為「帝爺公蛇」,是天受宮最負盛名的歷史,而今年繼先前杜蘇芮當天現身後,8月8日帝爺公蛇再度出現蹤跡,有鑑於上次出現正值杜蘇芮颱風來襲,這次的「蘭恩」颱風剛形成,帝爺公蛇再次現身,廟方和眾信徒認為,這是神明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更多新聞: 健身猛男對決原民戰士 深山挑戰伐木畫面曝網看傻:真的是劈木之鬼


帝爺公蛇88節再現天受宮!繞雲吐信攀神獸 廟方驚:要民眾防颱
帝爺公蛇繼7月底颱風天出現後,昨(8日)父親節再次現身,並攀爬於神像、壁畫浮雕上。(圖/天受宮提供)

信奉「玄天上帝」的名間鄉天受宮,連續44年都會出現「帝爺公蛇」蹤跡,每次停留3至10天,被信眾視為靈蛇和神明化身,但在今年端午節過後仍不見身影,直到7月底杜蘇芮颱風來襲時,帝爺公蛇再度出現在正殿供桌上,當時廟方正準備防颱工作,看到靈蛇尊駕驚喜不已,認為是在保佑民眾平安度過颱風天。

帝爺公蛇88節再現天受宮!繞雲吐信攀神獸 廟方驚:要民眾防颱
靈蛇短期內的再次出現,讓信眾驚喜不已,紛紛上前圍觀搶著錄影拍照。(圖/天受宮提供)

而在昨(8日),帝爺公蛇再次現身天受宮內,於供桌、神像、神獸麒麟及雲朵壁畫間穿梭遊走,不時吐出蛇信、挺身抬頭又低下頭,讓許多信徒嘖嘖稱奇,上前圍觀拍照、錄影。由於上次帝爺公蛇現身是杜蘇芮颱風來的期間,這次「蘭恩」颱風剛形成,靈蛇又再次出現,加上動物本身就有比人類更強的感應力,廟方認為這次靈蛇是要提醒民眾,不要忘記上次颱風帶來的危害,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靈蛇突現身!專家才警告「台灣恐出大事」 這1時機讓網友喊:正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