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他奪下國際街舞「大地板」冠軍 基隆車站力邀見證
BBoy NANA 林李納(右2)今日到場見證市府與台鐵商議規畫基隆車站南站1樓為街舞練習空間。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9)日邀請上月於韓國BBIC國際街舞賽事,拿下Power Move(大地板)冠軍,就讀於基隆市中興國小林李納(NANA)到場,見證市府與台鐵局商議於基隆車站南站1樓規劃一處街舞練習空間,推廣基隆的街舞文化運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賽地點有「安全疑慮」! 台灣男籃放棄參加奧運資格預選賽

基隆市政府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基隆青少年朋友有個舒適、友善街舞運動訓練場地,市府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正在商討研議,將基隆車站南站一樓規劃提供給熱愛街舞朋友一處街舞練習空間。

謝國樑也邀請12歲的街舞冠軍林李納(NANA)到場見證,贈送NANA一款時下很小朋友們最熱愛的遊戲片,期勉他能繼續舞動青春為台灣爭取更多世界能見度。NANA受訪曾靦腆則表示,自己最喜歡做「頭轉」的動作,這動作還蠻需要技巧,也說得獎當下有點嚇一跳,那天比賽所用招式在世界來說都算是基本的東西。

快新聞/12歲國際街舞冠軍林李納到場見證 基隆車站預計規劃練舞空間
林李納(NANA)上月在南韓比賽畫面。(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12歲國際街舞冠軍林李納到場見證 基隆車站預計規劃練舞空間
林李納(NANA)比賽得獎畫面。(圖/民視新聞翻攝)

謝國樑表示,市府7/22在國門廣場與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共同舉辦「BattleMania街舞比賽」大獲好評,來自各地的街舞愛好者們彼此競技,他也到現場親臨感受到街舞文化魅力和力量。

謝國樑指出,正因為在基隆有一群熱愛街舞的青年朋友們,需要一個合適的練習舞蹈場地,因此我們正在與台鐵基隆車站商討,在車站南站一樓規劃街舞練習空間,同時也請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專業團隊幫忙規劃設計,打造街舞文化發展重點區域,讓基隆在地霹靂舞者不會受到天候的影響,提供給熱愛跳舞的基隆市民們一座優良的舞台環境。

快新聞/12歲國際街舞冠軍林李納到場見證 基隆車站預計規劃練舞空間
林李納(NANA)受訪表示「頭轉」蠻需要技巧。(圖/民視新聞)

霹靂舞協會理事長林俊含指出,很高興能為基隆熱愛街舞的朋友盡一份心力,協會一定會幫忙市府一起打造基隆街舞運動發展的孵育基地,提供在地青年一座舞蹈練習與活動交流的平台。

林俊含表示,街舞空間預計設立多座大型鏡面以提供舞者練習舞技和觀察自己的舞蹈動作,並且以hiphop、美式漫畫、街頭潮流等活力風格進行場域的視覺設計,提供基隆青年一座優質的街舞發展空間。

產業發展處表示,正在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商討研議車站南站一樓場域空間活化合作程序,未來交由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專業的舞蹈團隊,進行場域的規劃設計及在地舞蹈協會維護管理,希望透過三方共同經營基隆的街舞空間,以提供舞者優良的使用環境,期待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並促進舞技的交流,培育更多基隆街舞藝術人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韓旅客注意!卡努直撲南韓 虎航、華航航班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