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震撼交易 台鋼用林子偉跟樂天「1換4」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傳出震撼交易,台鋼雄鷹用選秀狀元林子偉,跟樂天桃猿換來王溢正、翁瑋均和藍寅倫,加上旅日好手王柏融的議約權轉讓,等於是1換4,轟動棒壇。這筆交易8月15日就會生效,林子偉最快下周就有機會披上猿袍,但合約細節尚未談妥,中職初亮相,還得再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鋼雄鷹用林子偉「1換4」跟樂天桃猿交易 洪一中曝背後原因

選秀司儀說,「第一順位指名選手,選秀司儀林子偉。」

炙手可熱的台鋼狀元,各隊都垂涎,最後獎落樂天桃猿。

台鋼雄鷹和樂天桃猿今天(8月10日)共同宣布,台鋼用林子偉,跟樂天換來王溢正、翁瑋均和藍寅倫3位選手,加上旅日好手王柏融未來的優先議約權「轉讓」,形成實質1換4的重磅交易案。

中華職棒震撼交易 台鋼用林子偉跟樂天「1換4」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說,「台鋼是一個新的球隊,那有很多位置事實上都還不是很成熟,所以我們這一群年輕的選手真的是需要幾位,年紀比較大比較有經驗的選手,來幫助這些年輕的選手能夠快一點地,在場上變成一個成熟的選手。」

台鋼需要老鷹帶小鷹,樂天想要林子偉的大聯盟身手,更是無庸置疑,這筆歷經1個多月討論後,各取所需的交易案,8月15日就會生效,林子偉最快下週就有機會披上猿袍,但合約細節還沒談妥,樂天坦言應該沒那麼快亮相。

樂天桃猿領隊浦韋青說,「我們當然是希望說,子偉可以在主場的時候來亮相,但他還是在整個程序走完之後,他也需要一些調整的時間,所以現在我們是比較沒有辦法,很明確地告訴大家子偉會在哪天上場。」

中華職棒震撼交易 台鋼用林子偉跟樂天「1換4」
這筆交易最受到矚目,也較為「等價」的,就是同捆包當中的王柏融優先議約權,台鋼這一步,並非險棋。

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說,「他明年是有高度的意願,可以回來加入台鋼雄鷹棒球隊的,一旦他成為自由身之後,我們也會展現高度的誠意,我們會立刻飛到日本去跟他洽談合約。」

棒球球評王翊亘說,「台鋼雄鷹的領隊劉東洋,是過去聯盟的中高階幹部,我相信他對於規章的規定一定是滿清楚的,所以用這個議約權轉讓的方式,可以規避掉規章裡面,對於交易標的不確定性。」

根據中職規章,「議約權」並不能成為交易標的,因此2隊轉個彎,用轉讓方式處理,造就這樁轟動棒壇的震撼交易。

更多新聞: 中職/效力日職卻成交易案主角!王柏融經紀人揭「現階段目標」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