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貓熊、剪紙體驗中國文化 成都世大運文化洗禮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成都世大運正式落幕,期間來自各國的頂尖大學運動員們,在回國前體驗剪紙文化,也親眼看了大貓熊,不少人不只學會說中文,就連中文字都學會寫。這些選手在每場大型賽事中,除了透過體育展開競技交流,也經歷了一場文化洗禮。

更多新聞: MLB/想起來了嗎?大谷翔平與楚奧特曬「經典三振卡」合照擺臭臉曝心聲

頭上頂著貓熊帽,手上拿著手機,第一次親眼見到貓熊,來自各國的大學運動員們,對準眼前的貓熊們猛拍留念。

手上拿著剪刀,細心的剪出花樣,在回國之前,這些選手也特別體驗了,傳統剪紙文化。

看貓熊、剪紙體驗中國文化 成都世大運文化洗禮

南非運動員麥凱莉說,「我會剪紙,我以前做過竹編、風箏的製作,我覺得非常高興,我會非常想念這個地方,我有機會做很多獨特的事情,比如剪紙,我在家鄉可能很難體驗,我真的很喜歡它,我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不少選手不只學會了說中文,更連中文都會寫,在世大運的紀念牆上,留下滿滿的全是來自世界各國選手,親筆寫下的感謝

瑞士網球選手傑佛瑞說,「真的很感謝這場比賽,對戰都非常非常令人驚嘆,我度過了很美好的時光,在我得到的所有幫助下,我可以專注於在球場上,這幫助我很多,我覺得很感謝。」

看貓熊、剪紙體驗中國文化 成都世大運文化洗禮

德國柔道選手佛課說,「每個選手和志工都很棒,這次比賽非常開心。」

為期12天的成都世大運落幕,頂尖大學運動員們,藉著每次的大型賽事,不只能在場上透過體育交流,也能在不同的主辦城市中,感受到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鋼雄鷹用林子偉「1換4」跟樂天桃猿交易 洪一中曝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