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型車輪圈蓋脫落一路滾 待轉騎士遭撞擊 幸無大礙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市的明德路,日前有1輛行駛中的廂型車,後輪的輪圈蓋突然脫落,一路滾到路旁的機車待轉區,撞擊1名騎士,還好騎士沒有受傷,虛驚一場;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男遭搶劫333萬? 警鷹眼識破「拙劣演技」揭詐團黑吃黑

廂型車經過路口,左後方的輪圈蓋突然脫落,像是自動導航一般,滾向路邊的機車待轉區,不偏不倚打中機車騎士。不過這名機車騎士相當的淡定,甚至連閃都沒有閃,還好不是直接砸中人,騎士也安然、沒有受傷。

廂型車輪圈蓋脫落一路滾 待轉騎士遭撞擊 幸無大礙

這起輪圈蓋脫落的意外,發生在雲林斗六市的明德路,事發後,離家出走的輪圈蓋,還靜靜的躺在路邊;當時廂型車的車速不快,也沒有輾到障礙物或是窟窿,為什麼輪圈蓋會自己脫落?實際詢問修車廠,老闆說早期的車輛很多使用鐵製輪圈,外面再罩上一個輪圈蓋作為裝飾,但是塑膠材質,用久了卡榫很容易受損。

汽車維修業者林進郎說,「如果輪胎常拆解,卡榫久而久之氧化容易斷掉,這個卡榫,(所以就慢慢整個鬆掉)對。」

廂型車輪圈蓋脫落一路滾 待轉騎士遭撞擊 幸無大礙

警方呼籲駕駛人,開車上路前,務必檢查車輛相關機件、設備是否穩妥,確保安全,否則將依法開罰。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林清豐說,「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1條,汽車行駛道路車輛機件設備,附著物不穩妥或脫落者,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1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款,並責令改正並禁止通行,因而致人受傷者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

輪圈蓋噴飛,如果砸到行駛中的騎士,後果不堪設想!幸好沒有造成傷亡,不幸中的大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八會館」郭哲敏今遣返回台歸案 機場押解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