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男遭搶劫333萬? 警鷹眼識破「拙劣演技」揭詐團黑吃黑
車手上演搶奪戲碼。(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宜蘭警方8月2日上午11時許,也正是「卡努」颱風準備侵襲登陸東北海岸之際,突接獲吳姓男子報案稱遭人強盜新台幣333萬元,宜蘭警方獲報後立即由羅東分局及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甚至頂著11級強陣風,從宜蘭追到基隆再趕往台中市,繞過半個台灣,才終於把3名搶匪逮捕,更順利把333萬贓款起出,也因此揭發了本齣「詐欺黑吃黑」大爛劇。

更多新聞: 尷尬!詐騙不成反被打趴 男遇借貸詐騙靠「壯碩身材」一打四

本案吳男報案之初即有諸多疑點,從哪裡出發以及為何來宜蘭,333萬從何而來?吳男不但說詞反覆且矛盾,另專案小組反覆觀看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吳男疑似在現場「等著被搶」,歹徒行搶時也只有「意思意思」抵抗一下,演技根本「不及格」。

快新聞/宜蘭男遭搶劫333萬! 警鷹眼識破「拙劣演技」揭詐團黑吃黑
犯嫌變裝收拾準備逃離。(圖/民視新聞翻攝)

專案小組刻意不戳破吳男說詞,先追歹徒及贓款下落,未料搶匪們極為狡猾,不但另有兩名犯嫌協助接應,更多次變裝及更換交通工具意圖製造斷點,導致警方難以掌握歹徒逃逸行蹤,所幸專案小組同仁全面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終掌握3名歹徒於2日晚間已逃往台中市北區一帶,渠等隨即頂著「卡努」的11級強陣風,從宜蘭追到基隆再趕往台中市,來回超過6百公里路程,但所獲線索渺茫,要在台中大都會找人,簡直是滄海一粟。

快新聞/宜蘭男遭搶劫333萬! 警鷹眼識破「拙劣演技」揭詐團黑吃黑
宜蘭縣警局刑大隊長鄭偉豪。(圖/民視新聞翻攝)

但專案小組不放棄,決定以最傳統之「地毯式清查」,將台中市北區所有旅賓館及民宿名單列出,再分組進行全面清查,在其中一家飯店發現3名搶匪入住,隨即請求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友軍支援,順利一舉攻入將86年次黃男、85年次劉男、86年次楊男名搶匪逮捕到案,並查扣贓款33萬、作案手機及毒品咖啡包等違禁品。

快新聞/宜蘭男遭搶劫333萬! 警鷹眼識破「拙劣演技」揭詐團黑吃黑
贓款被起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專案小組將搶匪逮捕到案,但卻不見大部分贓款,後來搶匪們始坦承本案是一齣「假強盜 黑吃黑」的詐欺案,並反咬本案報案人88歲的吳男「做賊喊抓賊」,才是這案子的幕後策畫主嫌,另其餘270萬贓款,藏在基隆租屋處,專案小組隨即將原是強盜案被害人吳男逮捕變成詐欺案主嫌,並在渠等基隆租屋處內,起出剩餘270萬贓款,全案訊後即依詐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移請宜蘭地檢署偵辦。

宜蘭警方更連夜找出真正遭詐騙的錢姓被害人,然當警方登門拜訪時,被害人還渾然不知已掉入假投資陷阱,當員警告知實情並已順利全數找回遭詐之贓款,失而復得的情緒起伏,不禁讓被害人眼眶泛淚感謝警方的戮力守護,並讚嘆宜蘭鄉親真幸福,能有這麼棒的蘭陽守護者。

宜蘭縣警察局局長林武宏鄭重宣示,「敢來宜蘭犯案,我們天涯海角都追到你」,守護蘭陽鄉親是宜蘭戰警的職責,戮力打擊詐欺及幫派等犯罪並全面加強識詐宣導工作,才能讓宜蘭鄉親免於被害,享有安居舒適之美好環境。

更多新聞: 笨車手? 黑吃黑報警自投羅網 假搶劫63萬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