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靜宜女大生升職詐團小主管? 他反駁「應該不是真的」
靜宜女大生赴緬案,近日再度受到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2023)年3、4月間,台中靜宜大學林姓女學生,疑似為愛飛往緬甸做電信詐騙一案,引起台灣社會關注;近日有媒體獨家報導,稱林女「在當地已是小主管、據傳薪資6、7萬」。但熟悉內情的鄉民Induction認為「應該不是真的」;另外警方表示,林女未被我國通緝、台灣目前也無法控管境外犯罪,因此可以自由返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凸槌了! 世界「九大奇景」? 拜登演說口誤畫面瘋傳

今(2023)年3月29日,台中靜宜大學2年級林姓女學生,遭家屬通報失蹤;警方調查後發現,3月30日林女自行搭機離台,並在泰國曼谷下飛機,之後轉往緬甸仰光;疑似為愛赴緬甸進行電信詐騙業務。

事隔4個月,近日有媒體獨家報導,指稱林女已經正式任職詐騙集團「人資行政」業務,甚至已經當上小主管,更傳出月薪高達新台幣6、7萬元,而且還有「外國職務」加給;但也傳出林女擔憂一旦返台,恐遭我國司法單位追究刑責,因此至今無返台計畫。

但這樣的報導,遭在東南亞實施人道救援業務的知情人士反駁「應該不是真的」;鄉民Induction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家屬想知道林女與男友情況「都還要問我」,因此不知道記者哪來的資訊?並稱林女「是想回來的」,只是要求與男友共同返台;可惜當初事件廣受社會關注時,「不花錢能走」的機會,已經被林女自己錯過了。

快新聞/靜宜女大生升職詐團小主管? 他反駁「應該不是真的」
八卦板鄉民Induction認為林女升職小主管「應該不是真的」。(圖/擷取自PTT八卦板)

另外這位鄉民也警告,緬北「多數公司主管都吸毒,很瘋的,人莫名其妙就沒了。」(意指遭吸毒後的主管暴力攻擊而喪生。)力勸大家切勿輕信錯假資訊,自行前往緬北投身不法行業。

至於林姓女大生如果返台,是否會遭到我方司法追責?警方回應,我方目前僅能掌握林女的確人在緬北,但無確切證據指控林女確實在境外從事犯罪行為;加上該女目前未遭我國司法系統通緝在案,因此她若當真回國,警方也無法對其實施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世大運選手「最棒的台灣英雄」 蔡英文:亞運、奧運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