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IDF戰機尾管起火 緊急降落人機平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本周六(12日)將進行基地開放活動,今天(10日)上午展開全兵力預演。不過,一架經國號IDF戰機,在進行單機特技時,引擎尾管突然起火,緊急降落,人機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亂轟前瞻預算 民進黨揭「柯侯財政謊言」:製造數字欺騙人民

清泉崗空軍基地所屬的IDF戰機,空中展演高超戰技,不過,就在幾次盤旋過後,後方突然冒出火花,疑似發動機漏油起火。鏡頭再拉近一點,確實發現,就在戰機的尾管,拖著噴射火焰,熊熊火光,確實十分異常。

清泉崗IDF戰機尾管起火 緊急降落人機平安

這架國造經國號戰機,編號是1427,進行單機特技,尾管出現起火狀況,現場上千名航空迷驚險目擊,所幸飛行員臨危不亂,處置得當,幾次盤旋之後,拉正回穩,可以發現,尾管的火焰已經變小慢慢消失了,經緊急降落後,人機平安。

清泉崗IDF戰機尾管起火 緊急降落人機平安

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本周六(12日)將舉行「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10日早上展開全兵力預演。戰機出現起火插曲,對此,空軍司令部表示,這起戰機操演起火的意外,是因為發動機異常,經督導管制人員立即通知飛行員後妥善處理,後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人交流讚」遭滅團變「挺郭大聯盟」 當地人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