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現場傳槍聲! 厄瓜多打貪總統參選人頭部中彈身亡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厄瓜多8月9日驚傳暗殺,總統參選人維拉維森修,以批評貪腐聞名,他在首都基多的造勢活動現場,遭槍殺身亡,兇嫌也因交火槍傷喪命。值得注意的是,維拉維森修遇刺前一天,才交給檢方有關石油業務的報告,但內容細節卻沒有公開。

更多新聞: 沒修養又沒禮貌!中國人被討厭原因曝光 港網紅指:最主要是不認錯

已故總統參選人維拉維森修說,「貪腐是這個國家的一大問題,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小偷關起來。」

厄瓜多總統參選人維拉維森修,把握大選倒數10天衝刺,舉行造勢大會,但他恐怕沒料到,這也是他生前最後活動。

造勢現場傳槍聲! 厄瓜多打貪總統參選人頭部中彈身亡

維拉維森修的朋友說,「是的我們結束了在安德森體育館的集會,距離這裡只有幾公里,就在他離開時,到車子的短短30秒路程上發生槍響,我記得有30多發槍聲。」

維拉維森修頭部中彈數槍,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支持者憤怒聚集醫院外面,揮舞國旗與警察對峙。

檢方表示,槍手和安全人員交火,隨後遭警方逮捕,但不久就死於槍傷。

這次槍擊還連帶造成9人受傷,包括1名議員參選人和2名員警。

造勢現場傳槍聲! 厄瓜多打貪總統參選人頭部中彈身亡

59歲的維拉森維修,曾加入過國營石油公司工會,也做過記者。

他批評貪汙不手軟,曾因批評前總統柯利亞,遭判毀謗,被判18個月徒刑。

暗殺發生前1天,他交給檢方1份有關石油業務的報告,但細節沒有公開。

維拉森維修遇刺後的第一時間,總統拉梭在社群平台上表示,一定會嚴懲兇嫌,同時暗指組織犯罪是幕後黑手,並宣稱已經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不過拉梭本人涉嫌貪汙,面臨彈劾,他在5月解散國會,才造成這次在8月提前大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開放團客出國玩」 日本網友崩潰喊:拜託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