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現場「水上全是罹難者」 真實傷亡數他指:中共倒了才知道
人在澳洲的中籍YouTuber悉尼奶爸,在直播談及中國水患,透露現場救援的人敘述災區慘況。(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來中國北部因杜蘇芮颱風過境影響,導致暴雨轉變成洪災,災情發生當下,能深入災區的救援隊,只接受官方或有邀請函的民間救援隊,讓當局挨批不知變通,也讓人更想得知真實災情。人在澳洲的中籍YouTuber悉尼奶爸,最近在直播談及中國水患時,就透露了現場救援的人述說災區慘況,「推開門水上漂著全是屍體」,不過由於人不在現場,也讓悉尼奶爸感嘆地說:「中共不倒這輩子你永遠也不知道,涿州和霸州怎麼樣,傷亡數多少。」

更多新聞: 救援成大內宣道具!民眾列隊「感恩黨」遭轟擺拍 真災民曝:請演員表演


中國洪災現場「水上全是罹難者」 真實傷亡數他指:中共倒了才知道
悉尼奶爸認為官媒不實的報導,用來混淆民眾,造假新聞讓人覺得可惡。(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中國部分區域爆發洪災,民眾的房屋被洪水淹沒、損失慘重,當局還被災民指控「洩洪保京」引發大量民怨,此外第一時間官媒報導災區0傷亡、0失蹤,事後也被網友抓包,企圖以擺拍、造假畫面等,製造積極救援假象,時至今日仍有造假的消息傳出,讓災民們相當心寒,人在澳洲的中籍YouTuber悉尼奶爸,最近開直播提及河北洪災的時候,也指出,該區域本身就是做為蓄洪區,但有可能是洩洪的洪水溢出區域超出預期,才引發下游民眾的抗議,他也提到,抗議有一定的民意基礎,代表當地人不滿的程度。

中國洪災現場「水上全是罹難者」 真實傷亡數他指:中共倒了才知道
悉尼奶爸也指出,本就為蓄洪區的村莊,應是洪水超出預期才引發民怨。(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而面對洪災的災情慘烈,悉尼奶爸也和網友聊到捐款救助事宜,他表示「中國法律規定,不允許存在獨立於政府的NGO,所以一切救援會回歸到政府」,這樣的情形也導致了許多人不相信中國政府,不願意捐款的情形,悉尼奶爸提及,有網友認為批判中國政府是扯後腿的行為,但他表示:「並非拖他後腿,而是用針戳他屁股往前走。」並說希望在中國能有一個獨立於政府的慈善機構或宗教組織。





更多新聞: 中國官方釋大量救災照 遭踢爆全是「擺拍」 疑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