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15年 紙風車赴金門演出 專屬在地戲碼大人小孩目不轉睛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知名劇團紙風車從民國95年開始全台巡演,闊別15年後再度踏上金門。紙風車除了將經典作品「武松打虎」原汁原味地搬到金門,還將獻上專屬金門在地的戲碼,讓不少大人小孩們都很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國防大學副校長分析兩岸局勢:台灣人民團結可嚇阻北京入侵

演員穿著白熊及台灣黑熊布偶裝,在台上扭腰擺臀、賣力演出,還有兩名戴著假髮、手拿道具的演員在一旁起鬨,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演員說,「這次能夠回到金門演出很不容易,是經過很多年很多人的努力才能完成的。」

演員踩著高蹺出場,驚豔全場,台下觀眾各個看得目不轉睛。知名劇團紙風車,睽違15年再度前往金門表演,而這次的表演,還特別加入金門元素,要讓來看表演的大人小孩都能有滿滿的收穫。

闊別15年 紙風車赴金門演出 專屬在地戲碼大人小孩目不轉睛

金門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呂坤和說,「聽說大概會有一些在地的元素,融入在表演裡面,大概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個,另外一個我覺得還不錯,就是他們每個鄉鎮都去,而且直接到鄉鎮的地點去。」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說,「我想相信這次表演完後,我們會有更多的靈感,因為金門畢竟是在台灣歷史上,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我們這次來也是來學習。」

紙風車秉持要走遍全台各鄉鎮,陪伴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今年在免稅公司及產物保險業者的贊助下,闊別15年再度回到金門,要把經典戲碼「武松打虎」還有「金門的故事」搬上舞台,讓大人小孩一起來同樂!

更多新聞: 100萬不夠花!他問「第一桶金」通膨新標準 網給「這數字」理由曝光